航空业的不成文规定,正副机长不能吃同一款餐点,原因和安全有关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3月03日

各国各家的航空公司的客运飞机,除了有空服员外,最重要的就是负责驾驶飞机的正副机长,毕竟有些国际航线飞行一趟就要三四天,因此在飞行期间必须有正副机长轮值,所以在飞机上也有一项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正副机长的吃饭时间不仅要错开,而且也不能吃相同的餐点,原因和安全有关。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都会有正副机长在轮流驾驶

航空公司在每一趟的飞行载客任务都会有正副机长同时在飞机上,仅管在飞行过程中实际在驾驶操控飞机的只有其中一位,而正副机长的另一位就是在预备接手。当然在预备期间因为没在驾驶飞机,就可以休息,上厕所及吃饭。
而飞机上的餐点除了供应给乘客吃之外,空服员及正副机长也可以吃,只不过在航空业就有一项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正副机长不能吃同一套餐点,原因是避免食物中毒而导致没有人能驾驶飞机。
虽然大型的客机其实都有自动驾驶系统,但那也仅仅只是在飞行途中稳定飞行使用,如果遇到乱流或是飞机起降,其实还是需要人工操控。如果正副驾驶吃了同一套有问题的餐点而吃坏肚子,那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遇到了特殊情况就没有人可以接替,那将会是非常严重的飞安问题。
在1982年有一架由美国波士顿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的飞机,机组人员因为一起吃了一款出了问题的布丁,导致所有人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险些危及到这一趟的飞行任务,当然最后飞机还是顺利降落目的地,只是才刚落地机组人员也得送到医院去挂急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