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战争末期,美军的飞行员如何利用战斗机来制作冰淇淋来抚慰战争的苦闷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2月05日

在太平洋战争末期,日本面对所能控制的海域及岛屿越来越小越来越少的窘境,而且物资也越来越缺乏,仗打得越来越辛苦的同时。在同一时期的美军却越打越惬意,甚至于还有心情一边打仗一边制作冰淇淋来吃,大概会气死。只不过这确实是事实,因为美军真的曾经一边打仗一边趁机做冰淇淋来吃。

美国海军的F4U“海盗”战斗机曾经让美国大兵当成冰淇淋制冰机

在太平洋战争期间,除了美国及日本两国的海军舰队的海上对决之外,也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陆军之间的岛屿争夺战。因为太平洋上的岛屿大都分布在南太平洋接近赤道的一带,所以美日两军在岛屿争夺的陆战方面一开始彼此都打得很辛苦。
如果是海军的舰艇兵,特别是在航空母舰上服役的舰艇兵在炎热的南太平洋上头,起码还不会热到哪里去。可是如果是在小型舰艇,甚至于在陆地上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在热带雨林里活动就如同身在地狱一般。但这样的苦日子到了1944年打过了塞班岛战役,日军的组织性防线崩溃之后,美军的轻松日子才总算熬到了。
因为美军占领了塞班岛之后,除了政治上第一次占领了日本实质统治的领土之外,而且由塞班岛起飞也在美军轰炸机的航程之内,让日本本土正式划进了美军的有效打击的范围之内,也因此原本分布在太平洋战场上的日军航空武力也得紧急回防去保卫本土,当然在太平洋战场的制空权也落入了美军手上。

日军对美军的防空炮

因为美国海军航空队已经没有仗可打,每天起飞后的战斗任务顶多就是到日军的战斗任务就是扫射阵地或是投掷炸弹来消耗性轰炸。当然觉得日子开始无聊的美军飞行员除了开始埋怨天气闷热之外,也抱怨机场没有冰箱也没有新鲜食物。于是美军122飞行中队的指挥官想出了一个办法,为什么不利用战斗机飞升到高空来制造冰淇淋。
于是122中队指挥官的想法获得了炊事兵的支持,于是想出了在F4U“海盗”战斗机挂副油箱的位置挂上了12.7毫米机枪子弹箱,在里头依照冰淇淋的配方比例灌入了牛奶及可可粉。将子弹箱塞入了副油箱的位置固定好,就让战斗机起飞到日军控制的阵地上空去溜达,如果成功了全中队就能立即有5加仑的新鲜冰淇淋可吃。

F4U“海盗”战斗机也是第一款高空战斗机

因为F4U海盗战斗机可以爬升到一万两千米的高空,而在这个高度的大气气温是摄氏-56℃,所以能为制作冰淇淋创造天然冷却的条件。而飞行高度只需要设置在33,000英尺(10,058.4米),而日军的九六防空炮的射程仅只能打到28,000英尺(8,534.4米),因此对于战斗机在制作冰淇淋的过程中毫无危险,并且还能骚扰日军并消耗敌方弹药。
虽然第一次制作冰淇淋的任务飞了35分钟返航之后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冰淇淋,但让美军官兵开心的是,起码有冰凉透心的可可牛奶可喝。
后来检讨冰淇淋没有结冰的原因,发现到绑在副油箱的位置会让发动机排出的废气高温给影响到冷却温度,于是第二次将子弹箱改挂到机翼的检修口,位置上远离了废气排出口,而且这回将制作冰淇淋的原料加倍为10加仑,可以让100人分享,这一改良果然成功做成了冰淇淋。
也因此这个成功的试验,也让美军在太平洋战争后期除了有冰淇淋可吃,而且还有冰啤酒可喝,也让苦闷的战争多了不少提升士气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