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战期间的西柏林有一座战犯监狱,为何曾经长达几十年的时间只关押一名犯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1月18日

在冷战期间,德国被分裂为东德与西德,而原本德国的首都也被分割为东柏林及西柏林,东德是苏联的附庸,西德由英美法所扶植的,东柏林是东德的首都,西柏林则是英美法所占领的飞地,不过在西柏林境内有一座监狱却是由苏联派兵管理的,而这座监狱居然长达十几年期间只关押一名犯人。

施潘道监狱

施潘道监狱建造于1876年,在纳粹德国时期就是用来关押政治犯的监狱。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盟军共同占领柏林,而施潘道监狱的位置刚好在西柏林的位置,而这里就被做为关押纳粹德国的战犯专用监狱。
原本施潘道监狱设定来可关押几十名纳粹德国的战犯,只不过在纽伦堡大审之时对纳粹德国的战犯实行了极为严厉的审判,二十四名被起诉的战犯有一半都被判处绞刑,三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四名被判处有期徒刑,所以在这处监狱到后来只关押了七名战犯。
而每一名战犯都有编号;

虽然纽伦堡军事法庭的审判结果是公开的,除了1956年卡尔·邓尼茨及1966年巴尔杜尔·冯·席拉赫和艾伯特·史佩尔刑满出狱。不过在1954年第一个出狱的却是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康斯坦丁·冯·纽赖特,1955年埃里希·雷德尔都是因病提前出狱。
到了1966年之后整个施潘道监狱所关押的战犯就只剩下鲁道夫·赫斯,虽然看管他的监狱警卫轮流由英国、法国、美国及苏联四国担任,而监狱里的警卫被规定不可以与鲁道夫·赫斯交谈,自此鲁道夫·赫斯就一个人孤寂的监狱内度过余生。
虽然英、美、法三国都在为鲁道夫赫斯求情也释放他出狱,不过苏联始终不同意。直到1987年苏联总算点头同意释放已经高龄93岁的鲁道夫赫斯之时,在当年度08月17日让监狱警卫发现他在牢房内上吊自杀身亡,至于自杀原因到现在还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