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将以24亿美元并购中国的汇源果汁公司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9月03日

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在今日宣传,将以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59亿元)并购中国的果汁及饮料生产商汇源果汁集团(China Huiyuan Juice Group Ltd.),不过收购行动仍需要中国有关单位批准,若是成功收购,将成为可口可乐公司的第二大并购案。

可口可乐将并购中国汇源果汁公司

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饮料生产商,主要是以生产果汁及蔬菜汁为主,在中国市场上是相当知名的品牌。依据汇源执行董事发表公告,指称有关收购建议条款公平合理,符合汇源股东的整体利益。而可口可乐的建议购价为每股12.2港元(约合人民币10.72元),并等价收购已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及期权。
汇源果汁在上周五于香港股市收市时股价为4.14港元(约合人民币3.63元)。不过可口可乐宣布交易计划之后,汇源果汁的股价立即飙升一倍以上,让不少投机客赚了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