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巧合,汉献帝与诸葛亮是同一年出生也在同一年离世,有历史学家推测两人应该是同一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2月25日

从东汉末年到三国时期,群雄逐鹿,虽然有三大霸主鼎立,不过影响着曹操、刘备及孙权的两个人不但同一年出生也同一年离世,这两个人就是汉献帝刘协及卧龙诸葛亮,不过有历史学家研究分析这两个人其实可以说两个人也可说是同一个人。

汉献帝的争议

汉献帝刘协出生于光和四年(181年),而在这一年人称三国时代的第一军师诸葛亮也在这一年出生。而凑巧的是汉献帝刘协是在曹魏青龙二年崩殂,而诸葛亮则是在蜀汉建兴十二年薨逝,而青龙二年及建兴十二年刚好都是公元234年。而且两人都各自是在曹魏及蜀汉的第二代皇帝在位期间离世。
根据史料记载,汉献帝刘协在少年时相当聪颖机智,因此才让董卓看上废黜汉少帝刘辩,改立他为帝。而诸葛亮原本在少年时默默无名,在出山之后却意外成为左右天下局势的要角。而关键的时间点就在建安五年(200年),原本聪颖的汉献帝刘协却像是换了个人变得平庸懦弱,而诸葛亮却凭空出世成为“得其一可安天下”的奇才。

衣带诏的疑团

建安五年(200年),遭曹操胁持到许昌的汉献帝刘协,不甘心当个傀儡皇帝,因此藉由刘备前往朝拜谒见之时,密颁了衣带诏,要刘备诛杀曹操勤王护驾。不过有历史学家分析,以当年刘备的力量根本没能力兴兵诛杀曹操,更何况当时袁绍也还在,万一曹操一死,青州军团大乱,可能下一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就是袁绍,更何况袁绍的野心也不在曹操之下。
况且还有个更令人不解的疑点就是,刘备接了衣带诏后居然就丢下求救的汉献帝刘协自己跑了,这完全是公然抗旨,而且其后对汉献帝刘协的处境完全不闻不问。姑且不论皇叔的身分,丢下皇侄身陷险境而不救是不义。身为人臣抗旨不遵就是不忠,但之后居然没人拿这件事来谴责刘备。所以有历史学者推断,汉献帝刘协的衣带诏并不是要刘备诛杀曹操,而是向他求救带他出逃。而且刘备也成功掩护了汉献帝刘协逃离了虎口。毕竟当时汉献帝刘协年仅19岁,要伪装成小太监或是什么小侍从并不难。
这也就是为什么曹操后来要杀光原先汉献帝刘协身边的众臣,连伏皇后及有身孕的董贵人都一起杀,因为对曹操来说他必须灭口所有认识汉献帝刘协的人,这样他要立一个假献帝也才不会有人拆穿。因为对曹操来说他需要的是手上有个皇帝,谁来当并不重要。

三顾茅庐的疑点

建安五年(200年),离开曹操转投袁绍的刘备,为何能让割据一方的袁绍出城二百里亲迎,真的是仰慕刘备是皇叔身份吗?皇叔再怎么尊贵也没天子本人尊贵,袁绍之所以破格亲迎,是以为被救出的汉献帝刘协也跟着刘备一起走,但是聪明的汉献帝刘协也知道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他自己先到了距离许昌不远的荆州躲起来了。
后来刘备又转投刘表,其实就是为了和已经先到一步的汉献帝刘协会合,进一步商讨如何对付曹操,及如何复出的方式。毕竟有历史学家指出,刘备去三顾茅庐去请诸葛亮时,当时诸葛亮也才21岁,而且还是籍籍无名的山野村夫,这值得已经年逾四十的刘备去三顾茅庐去请吗?毕竟刘备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因此合理推断刘备这么高规格去面见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就是隐居的汉献帝刘协。
而能提得出隆中对这样精辟分析的,除非是曾经手握天下权力,了解天下局势孰强孰弱的人才能说得出来的。这不会是一个隐居山野淡泊名利的隐士所能办得到的。这也可以解释为何诸葛亮才刚出山,就能全面指挥调动刘备的所属军队作战,而且刘备还甘愿唯命是从一个年纪小自己一半岁数的年轻人的原因。

白帝城托孤

刘备在三顾茅庐之后谈妥了让汉献帝刘协化名为诸葛亮,以刘备的军师的身份代为指挥军政两务,毕竟在当时唯一有见过汉献帝刘协本人的除了曹操之外就是刘备,其它的如孙权、刘表都是地方军阀,根本没机会进京面圣,因此汉献帝刘协脱下龙袍改着布衣站在这两人面前,他们也不认得站在眼前的年轻人就是当朝天子,所以曹操仍坚称天子仍在他手中掌握,真的汉献帝刘协也百口莫辩自己才是真的,况且争一个虚名还不如掌握刘备手上的军团指挥权为实。
只不过刘备的兵马是他自己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本钱,尽管当初在三顾茅庐中有协议,刘备帮助汉献帝刘协夺回治国的权力,因此兵马悉数尽归汉献帝刘协所调度。但是在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因为曹操薨逝,其子曹丕继位连演都不演就办了一场作秀性质的禅让典礼,让曹丕登基。刘备也趁机假托汉献帝已遭害而为续汉祚也登基当皇帝,想藉此摆脱已经当了十几年的诸葛亮的汉献帝刘协自立,并不顾劝阻坚持开打夷陵之战,反遭大败收场,虽然心有不甘又舍不得到手的帝位还给汉献帝刘协,才上演了白帝城托孤的戏。
刘备表面上是托孤,实际上是将国家统治大权交还给了汉献帝刘协,所以才留下了一个但书:“君可自为成都之主”。

诸葛亮是刘备授权的权臣

刘备在白帝城托孤之时,为何要众皇子向诸葛亮跪拜认相父,还给了诸葛亮全权的治国大权,可先斩后奏,甚至于在刘禅面前也是说杀谁就杀谁,连刘禅这个皇帝求情了都不算。为什么诸葛亮一个村夫出身的可以有这么大的权力,整个朝堂上的众臣武将全都是诸葛亮的人马。
而诸葛亮那么耗费蜀汉民夫财力发动六次北伐,为的就是收复让曹魏窃据的半壁江山及旧都吗?如果打到了长安才发现原来汉献帝刘协没死,只是被降封为山阳公,但仍享汉室天子车服,这时刘禅这个后主该如何自处?
这个问题,历史学家有了合理的推测就是诸葛亮正因为就是汉献帝刘协本人,因此才需要大动人马北伐复国,而刘禅这个名义上的皇帝连一句话都不敢多吭一句。而诸葛亮六次北伐,曹魏就仅是消极抵抗蜀汉的北伐大军。直至诸葛亮星落五丈原了,曹魏所豢养的假献帝自然也要跟着一起“驾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