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厂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案,遭到白宫方面否决,为美国企业接受外资并购发生变数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3月13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昨日签署了一项政令,对外国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加强了审查项目,担心影响国家安全,也对近日新加坡商博通(Broadcom)并购高通(Qualcomm)发生了变数。

美国半导体厂高通的总部大楼

日前针对外资投资的审查机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罕见致信博通及高通,对于这笔收购案表达了对美国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所以CFIUS表示将会向总统建议否决这笔1,1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34.95亿元)的并购案。
尽管博通在1991年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所成立的,但在2016年却让马来西亚华人陈福阳所创立的安华高科技公司所并购而成为新加坡商的外资公司,尽管博通表示会将总部迁回美国来消除疑虑,但还是不被CFIUS所放心。
在今年年初中国阿里巴巴的子公司蚂蚁金服要并购总部位于达拉斯的速汇金(MoneyGram International)就遭到CFIUS给否决,但美国目前的国策在极力阻挡外资并购的同时却加强对中国企业的并购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