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行新的垃圾分类法规,几乎快逼疯上海市市民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07月13日

上海市实行全中国最为“叽歪”的垃圾分类法

上海市这个月开始推行新的垃圾分类政策,虽然种类大致只分为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及湿垃圾四大类,但因为分类执行十分严格且不可混杂或扔错,违者处以高额罚款,结果迫使不少人改变生活习惯来省麻烦,像是外送平台上无须附带餐具的比例就暴增188%,甚至于还有“串烧不用竹签”或是“珍珠奶茶只需要10颗珍珠就好”等奇怪的要求。
上海市在7月新通过施行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垃圾种类分为四大类,若个人为依规定确实分类或是随意丢弃垃圾,将最高可处人民币200元(约合新台币900元)罚款,单位若违规可处人民币5万元(约合新台币22.6万元)的罚款,而且随处有稽查人员及摄像机在监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除了有人将垃圾喷满杀虫剂来当作有害垃圾处理,或是在三更半夜从窗户乱扔出外面,也有人干脆搭地铁到没有人认得出来的地方把垃圾随处遗弃,当然还有干脆花钱请专门的分类处理的清洁公司来代劳。
除了外送点餐为了省麻烦而不用附带餐具,就连点珍珠奶茶或是仙草茶之类的饮料,也是要求珍珠及仙草少放点,因为如果饮料喝不完的话,奶茶要先倒掉,珍珠及仙草属湿垃圾,杯盖属回收物,杯子是干垃圾得分别扔,所以有人就说“吃个饭花十分钟,旦分类扔个垃圾就得花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