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一次的生理期来了,在古代的女孩子们要如何解决每个月来一次的困扰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1月28日

女生在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次生理期,这段期间最担心的就是“外漏”问题,所以各种强调“干爽、舒适、安心”的经期用品也就一直推陈出新,像是卫生巾、卫生棉条及月经杯等经期用品,但是在古代没有这些方便的经期用品,女孩子们是如何应付这一个月一次的生理期呢?

古代妇女用的卫生布巾

在古代其实女性的生理用品也关系到贫富差距的等级上,大户人家的女子与平民百姓家所使用的也完全不一样。
在古代一般平民百姓的女子会将草木灰装进小布袋里,然后将两头缠线系紧后绕在股间后绑在腰上固定,这就成了卫生布巾,每次大概在需要更换的时候,就会倒掉以经吸满经血的草木灰,再将布袋洗干净后风干,以便之后重复使用。
而一些较富裕家庭的小姐,就使用干净的棉花来做为卫生布巾的填充物,后来纸张发明出来之后,吸水力比较好的草纸就替代了棉花装进了卫生布巾内,甚至于更有钱的人家还会将祭祀用的白纸做为卫生布巾的吸血纸,毕竟白纸相对比较有韧性且感觉也比较干净卫生。
在过去女性的社会地位较低,所以也只有比较富裕的人家会较为重视女性的生理卫生,而一般平民百姓家的女子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生理期期间的困扰,许多女孩子家庭条件不好,一辈子只有一条卫生布巾可以使用,甚至于家境更穷困的女孩子连粗糙的生理用品都没使用过,环境卫生条件差,加上繁重的劳动,使得有不少的女性年纪轻轻的就有严重的妇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