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所举办的在线见面会,只不过见面会的场地规划及模式让不少的网友很有意见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10月23日

以往偶像与粉丝的直接互动就是办签名会,当然如果与会的粉丝人数太多,光只是签个花押也会让偶像签到手酸,后来干脆发展出了握手会,让偶像只与粉丝们握手即可。只不过今年日本疫情爆发,不仅让许多艺人的行程被迫取消,也让粉丝失去了与自己喜欢的偶像见面的机会,于是近日AKB48办了一场粉丝见面会,可是却让不少人觉得这是在办啥?

AKB48的网络粉丝见面会会场

AKB48做为日本规模最大且人数最多的流行音乐女团,不仅成为日本的流行指标,也成为一些年轻偶像出道成名的跳板,所以所办的与粉丝的互动活动场面都像选举造势一样壮观。

以往AKB48的握手会的规模都像万人面试会场

尽管AKB48在过去办的握手会曾经发生过疯狂粉丝攻击心目中的偶像的事件,因此AKB48的活动除了架设护栏来保护成员来与粉丝进行互动外,另外也请了保安来负责维持现场的安全与秩序。即使如此还是不减粉丝追星的热情。
只不过因为今年日本因为新型T病毒疫情而使得演艺圈的活动能取消的就取消,取消不了的只能换个方式办,于是就让AKB48在可容纳万人的场馆架设了网络线路来办线上粉丝见面会。这次与会的32名成员各自坐在专属席上,每一个专属席上各有一个摄像镜头及屏幕连接另一头的粉丝席,采取一对一线上见面。

AKB48的每个成员都有专属的线上见面席

只不过AKB48办这样的粉丝见面会,网友们却很有意见;“是什么工厂的生产线吗”,“客服中心”,“好像考场”,“想拿这个给外国人猜她们在干嘛”,“让我想起以前日本的猜谜节目”,“既然在线举办的话,团员们在家也能举办吧”,“有聚集在这里的必要吗”,“该不会是疫情前就已经订好了场地,取消要收取手续费,事前订好的话就说得过去了。这种大小的场地一定要很久以前就订好,取消的手续费应该也不便宜”,“握手会会场1年前就订好,取消也要负担100%,所以只好照样使用的感觉吧”,“明明没握手却是握手会”。
粉丝抱怨归抱怨,但是会去的还是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