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蓝大胜夺15席,绿惨输仅存6席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1011月25日

中华民国一百○七年度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暨公民投票结果在昨天晚上出炉,结果台湾的县市执政的版图大洗牌,在二十二个县市中,国民党大胜取得了十五个县市的执政权,而民进党惨输仅存六个县市。选举结果可能冲击到两年后的大选。

2018年县市长选举,蓝绿的执政版图

在这次的县市长选举之中,民进党惨败仅保住了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嘉义县及屏东县的执政权,而国民党除了原有的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及连江县之外,更攻下了宜兰县、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花莲县及金门县,甚至于由民进党长期执政二十余年的高雄市也首次重归国民党的执政版图之内。
另外这次的县市长选举也合并了十项公民投票议题,其中七项公投议题过关,三项遭到否决。不过由于选举合并多项公投议题同时举行,投开票过程中也出现许多乱象,选民大排长龙,也拖延到开票既定行程进度,有观察者认为公投实际也影响了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