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不同国家文化差异的禁忌,并不是每一件事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11月11日

每个国家的国情文化不同,也许在这个国家可以做的事,在另一个国家就是不礼貌在羞辱人,因此有人整理出了12个国家在文化上的差异;

在日本不要乱给小费

或许在欧美国家给小费是一种对服务周到的肯定,但是日本是个讲求服务至上的国家,很多商家都会约束店员禁收小费,如果给了小费反倒是给人添麻烦。

在印度尽量不要使用左手做什么事

因为在印度人们在如厕时大都是使用左手来清洁,因此印度人认为左手是不洁的,因此吃饭、给钱拿钱或是握手都是伸出右手来做事,伸出左手反倒是在羞辱对方。

在印度别主动当场拆礼物

在欧美国家收到亲友礼物当场拆开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但在印度却会让人觉得收到礼物的人很贪婪。

在俄罗斯不要随便对陌生人微笑

虽然在很多国家,微笑是一种亲和展现的社交礼仪,不过在俄罗斯来说微笑只是个人情感的表达,所以除非是亲友或是认识的人,否则对陌生人微笑只会让对方觉得你有心机或是在嘲笑自己。

在挪威开车别乱按喇叭

在挪威的行车习惯只有发生紧急的情况才会按喇叭,如果在挪威开车随便乱按喇叭,人家会以为发生了什么紧急的情况而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在中国吃饭时别乱挥筷子

不仅是在中国,其实在习惯使用筷子吃饭的汉文化圈,使用筷子在餐桌上挥来挥去或是拿筷子指人都是不礼貌的行为。

在德国和他人交谈,手别插口袋

因为在德国跟别人交谈手却插口袋是一件不礼貌的行为,另外吃饭时双手要放在餐桌上而不要放在桌面下。

在法国,打招呼是基本的礼貌

在法国,在日常人们间的招呼是生活习惯,如果认识不打招呼会让人觉得你很无礼。

在法国不要在公开场合擤鼻涕

对法国人来说这是既不卫生且不礼貌的行为,如果真的有需要擤鼻涕可以找个理由去厕所擤掉。

在芬兰不要随便问别人的职业

由于芬兰有一套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如果不是很熟随便问别人职业,会给人一种阶级优越的感觉。

在爱尔兰搭出租车不要坐后座

在爱尔兰坐在汽车后座是高人一等的感觉,所以在爱尔兰搭出租车尽量不要坐在后座,而坐在驾驶旁。而在苏格兰、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