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仍旧是今年最容易破解的密码居冠,而且居然有250万人使用,专家建议不要那么懒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11月18日

每年都有相关单位提出今年最烂的密码排行榜前200名,除了连续数字最常有人使用也最常有人破解盗用之外,常用拼音及人名也是最容易被猜到的,因此有密码专家建议最好改变自己使用密码的习惯。

密码的使用有关信息安全的问题

据调查“123456”是所有常见密码中最常使用的一种,因为有些强制要设置六位数密码的系统就干脆这样设置也简单省事,约有250万人使用。而“12345678”则是次之常用的密码,约有96万人使用。去年的第一名的“12345”则是落到了第八名,但仍有18万人使用。常用密码前十名之中今年也有7个数字,3个字母组成的,另外“Picture1”及“senha”也挤进了前十名常用密码之列,而“senha”则是葡萄牙文中“密码”的意思。
而在台湾特殊的密码使用习惯则可能跟注音符号有关,例如像“ji32k7au4a83”,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一组没有规则毫无意义的英数串,但是实际上是台湾的电脑键盘上注音符号输入法的“我的密码”输入顺序的位置。另外“我爱你”的“ji394su3”,及“密码”的“au4a83”也是在台湾常用的密码串。
因此有密码专家建议为了保障密码的安全性不易被破解,最好还是使用随机但自己记得住的词,这样才能降低遭破解盗用的风险,而不要使用跟自己相关的名字或是自己的兴趣嗜好有关容易让人猜到的关键词当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