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就完成一辆欺敌充气式M60A3坦克,在国军操演中正式亮相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01月18日

中华民国国军的第五作战区在日前进行春节加强战备训练,除了在台中市清水区的甲南海滩进行实弹射击之外,另外在234旅所在的坪顶营区进行“反击再战整备演练”演练装甲车补给油弹、防空疏散、野战抢修等科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出现了欺敌演练。

国军推出了用来欺敌用的充气式M60A3坦克

因为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中华民国国军每年都会做例行性的战备演练,除了模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进行登陆抢滩时做的火力压制回击外,另外也操演坦克车的油料及弹药补给作业,及野外作战车辆损坏抢修,M60A3更换履带及引擎及悍马车的传动轮轴紧急更换,务求在战况危急的情况下能让损坏的作战车辆修复重新返回战场参战。
这次的战备演练还有一项特别的就是由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所制作,首次对外公开用来欺敌用的M60A3充气式坦克,及用木板打造的M-41D轻型坦克和国造云豹八轮装甲运兵车,成为现场的另一亮点。
根据某人说明,这些充气及木造的假坦克及装甲车并不是装饰品,而是有战术性目的,可以在敌军进行高空侦察时达到欺敌伪装的作用,并诱敌攻击以消耗敌军弹药,达到战力保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