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的客舱里的温度为何总是那么冷?三大原因曝光,实际是为了保护乘客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24年07月08日

无论一年四季,飞机上总是非常凉爽甚至于是寒冷,即使是经常有乘客冷到必须得盖毛毯也不会因此调高温度,因为客舱保持低温实际上有三项保护乘客的根本原因。

客舱里保持低温,其实是有保护机组员及乘客的功能在

据指出飞机的客舱里的温度经常维持在22℃至24℃,不仅能让乘客感觉到舒适,也能维持乘客的健康。因为客舱低温有助于减少晕机等健康紧急事件的发生频率。久坐、含氧量降低、机舱压力变化,都可能增加晕眩风险,加上飞机达到巡航高度时,空气更加干燥也容易让人脱水,产生头痛、晕眩、肌肉痉挛和虚弱感。此外低温除了舒缓晕眩,也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水分的流失。
前加拿大廉价航空公司俯冲航空(Swoop Airlines)空服员凡妮莎·赛普汀(Vanessa Settim)就解释机舱内的温度是由机师控制,因此经常有乘客要求调高温度也是恕难照办。另外罗森航空(Rosen Aviation)方面也指出,客舱低温可以降低在飞机上感染疾病的风险,透过强大的空调系统,减少空气水分,去除微生物,进而减少病菌传播。
最重要一点,除了保护机组员及乘客,机舱低温也有更实际的用途,因为人们在较冷气温往往比较警觉,如果发生紧急情况,能够更好的听取安全指示,反应也较为灵敏。
凡妮莎·赛普汀建议如果真的很怕冷,可以自备外套、毛衣或毯子,以利在飞行过程中保持舒适,她自己搭飞机的标准穿搭就是运动鞋、长裤、T恤和有拉炼的毛衣,“你绝对不会看到我穿坦克背心和拖鞋”。
旅游专家萨曼莎·布朗(Samantha Brown)则建议,可以带一条围巾,或者直接穿上帽T,如果不需要,还能卷起来放在随身行李中,也可以当成临时枕头,让颈部保持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