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知名商圈梨泰院发生严重的人群踩踏事故,造成逾百人死亡

来自伪基新闻
突发新闻
这篇新闻是一则突然发生的事件。

或许在新闻刊出时事件仍在进行中,又或者已经没搞头了。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0月30日

位于韩国首尔龙山区(용산구)的知名商圈梨泰院(이태원)发生了一起乐极生悲的重大公安事故,由于这是疫情过后首次举办的大型节庆聚会活动,因此有约10万人同时挤进了这处商圈参与万圣节派对,不料却意外发生群体跌倒踩踏而造成多人死亡及受伤的惨剧。

File:Halloween festival.jpg
事故发生前的梨泰院就涌进了万头钻动的人群

这起事故发生在29日当地时间约22时20分左右,事发地点在汉米尔顿酒店(해밀턴호텔)附近的一条狭窄的街道上,因为人潮拥挤加上群体恐慌的缘故,而让事件发生的时候,在梨泰院周遭的路段全面瘫痪。
据指出梨泰院周遭的地形就在南山山麓一带,因此附近有不少斜坡路段,因此在拥挤的人潮中有人跌倒就容易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而不知情的人潮继续往前挤,结果使得跌倒的人越来越多,最终造成最先跌倒的那一批人被压在下面当场压死。

梨泰院商圈就有不少斜坡路段

在事故发生当时,首尔警消就接获了81通的报案电话,当警消赶到当地时,现场一片混乱,甚至于还有傻B挡在救护车前大跳热舞阻碍了搜救的进行。
事故现场人潮过多,让警消难以进入抢救,因此首尔市政府强制要求活动立即停止,不相关的人员马上疏散离开现场,对此韩国总统尹锡悦(윤석열)得知后也下令全力抢救,并宣布在事情解决之前为国家哀悼期。对此在今天凌晨01时,首尔警察厅成立了专案的调查部。

在梨泰院当中狭窄的路段甚至于还堆栈起高达两层楼的人墙,压在其中的人不断呼救

这场搜救消防部门出动了848人、143辆救护车前往事故现场,而地铁梨泰院站附近的汉江路设置了临时救治中心,用来急救伤者。根据相关单位表示,这起事件至少超过100人以上受伤,其中约50人在救出时已失去意识并心跳停止而在进行抢救。而一些抢救无效的罹难者则暂时放在路边并由蓝色床单覆盖,根据龙山消防署表示已有74名死者送往医院,但仍有46名死者仍留在路边,对于大量产生的罹难者,也让首尔的停尸间宣告冰柜位置不够用。
至截稿前,有关单位证实死亡人数151人,19人重伤,63人轻伤,通报失踪人数多达2,249人。
关于事故发生原因,有几项说法,有人指出是有女歌迷追星而在斜坡窄巷不慎跌倒而导致这次的意外,也有人指出现场派发了含三氮化钼钇成分的糖果而让人脑残,但根据某人目击表示现场曾看见丧尸出没。具体原因没有人能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