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市将斥巨资来建构全世界第一座海上城市,未来可防海啸及其它天灾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11月26日

因应全球暖化而海平面逐年上升,因此一些先进国家无不在构思与海争地,而在韩国釜山市将计划斥资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8亿元)建构全世界第一座“漂浮城市”,以解决未来人类的居住问题。

韩国釜山市将计划建构几座人工岛屿组成的“漂浮城市”

日前韩国釜山市获得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和美国纽约非营利组织海洋之星(Oceanix)签订历史性协议,将斥巨资建造在海面上的漂浮城市,而漂浮城市是由数个人工岛屿所组成,每一座小岛都有自己的防洪基础设施,并透过建筑顶部的太阳能发电板来供给自足的电源,能生产自己的食物及淡水,形成完全独立自给的乌托邦城市,而且建成之后每座岛的居民也能乘船往返各个岛屿之间。
据悉每一座浮岛都有铁锚固定在海底,以避免海洋潮流将浮岛给冲散,而浮岛的形状都是采蜂窝状的六角形,建筑材料是比混凝土更加坚硬的石灰石涂层,在岛的下方还有水箱可以养殖扇贝,海草及其他海鲜,而鱼的排泄物可以当作农作物的肥料,未来这些农作物都可成为居民的主要粮食来源。

漂浮城市将成为人类的新居住天地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董事迈穆纳·莫哈末·谢里夫(Maimunah Mohd Sharif)表示;“可持续性的漂浮城市是我们适应气候的一部分战略,与其和水斗争,不如学会和平共处”。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将岛上的建物作为房地产出售或是向入住的居民收取租金?不过目前入住的居民目前尚在挑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