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有一名女大生过年收到一大笔高额压岁钱而开心上网炫富,结果下场是让眼红的网友去检举逃漏税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1月28日

过年期间最开心的就是领压岁钱,这样的习俗不仅在华人地区有,邻近的韩国、日本及越南都有包压岁钱的传统。压岁钱要包多少虽然没有规定,但如果领到高额的压岁钱,就不要太高调,否则下场就是会乐极生悲。

韩国的女大生炫耀拿到高额的压岁钱,结果让人检举逃税

在韩国就有一名女大生在收到了1000万韩圜(约合人民币5.88万元)的压岁钱,开心的拍照po上网络炫耀,还留言说“含金汤匙就是赞”,当然这样高调的炫富行为就引发了眼红的网友的不满,直接去国税局检举疑似逃漏赠与税。
虽然女大生在发现文章贴出后引发众多网友的挞伐而赶紧删文,不过早有其它网友抢先一步将文章给截图下来,并转发到国税局去检举,举报女大生有疑似逃漏税的嫌疑。
根据韩国的遗产税与赠与税法第46条第5项规定,灾民救助金、医疗费、受抚养者的生活费及教育费并不在赠与税课征的范围之内,所以女大生若是没将这笔高额的压岁钱拿去做商业投资来获利,还是难以认定有逃漏税的事实。
不过虽然检举之后不见得能课得到女大生的税,不过高调炫富的结果当然也让女大生受了一次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