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主管迟到两小时,求职者质问:我准时,你呢?网友摇头:这下完了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11月09日

守时是社交上的基本美德,也是尊重他人的一种表现。不过有人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求职过程遇到了一个迟到两小时的面试官,只不过质疑了对方一句:“我有准时到,你呢?”立马惹毛了对方,也得到了负评。结果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

求职面试最重要的就是守时

日前有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分享她的求职经历,她在约定的时间到达要面试的公司等候,但是却不见要面试她的主管。后来面试的主管才发信息告知会晚到两小时,要她在公司等候,这就让求职的网友感到不高兴,因为这场迟到的面识得让她之后的行程都得延后,因此在面试主管出现时,她忍不住质问:“我有准时到,你呢?”这句话当场就让面试主管变脸,回批她:“没家教”,“没礼貌”,“你懂不懂一点基本礼貌”,“不想再看到你”。 当然这段面试经历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我觉得不论是面试官还求职者,迟到就是一个不尊重的行为,除非是紧急事情”,“恼羞的主管”,“不会啊,讲得很中肯”,“有这种心态的主管,面试也没什么意思”,“迟到两个小时很夸张”,“没有时间观念的公司,不做也罢”,“主管迟到两小时还这态度,说明公司制度有问题”。
不过也有其它网友持不同的看法:“我也经常需要面试新人,如果我有先跟面试者说我会迟到,但他跟我讲这样的话,我会当场跟他道歉,但我绝对不会录取他”,“用词收敛一点会比较好”,“赢了面子,输了机会”,“这个是面试的内容,最主要是看你对客户迟到的反应结果”,“讲话不要这么直接,求职的意思知道吗?看人脸色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