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宣告破产,连带影响到美国国际集团也面临危机而股价下跌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9月16日

由于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申请破产保护,触发了欧洲及亚洲的股市急跌。而多家华尔街的上市银行也传出财务危机,曾经叱咤风云的五大金融巨头仅剩两家支撑市场。

雷曼兄弟宣告破产引发市场哗然

由于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使得华尔街的大行也跟着出现财务危机,使得全球的金融投资者失去信心,而让亚洲及欧洲的股市大幅下跌。就连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向美国联邦储备局申请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90.23亿元)的过渡贷款,但因为没能改善信贷评级,也面临破产危机。
因为在这一波的金融危机中,美国国际集团的股价也跟着受到波及而下跌,影响到信用评级,使得急需的贷款无法获得批核过关,尽管与其它小型证券公司洽谈希望融资到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7.34亿元)并透过其它方式已融资得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6.72亿元),但距离400亿美元还是有所差距。
但因为美国国际集团作为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若是也跟着破产了将对美国的金融市场无疑是一项更为严重的灾难,因此据悉美国政府将不排除出手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