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有一土豪村靠土地租金来发年终分红给村民,不过有人不以为然表示房价高涨的后果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02月07日

因为过年要到了有不少土豪村都开始分红,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姬家街道杨官寨村就动用了三部解款车开始对辖区村民进行年度分红,户籍在杨官寨村的村民人人有奖,每人可分得人民币5,500元(约合新台币2.38万元),不过也有人冷嘲表示这是炒地皮房价高涨的恶果。

杨官寨村人人分红

据悉在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姬家街道的杨官寨村在02月05日向全村1,020户,3,894位村民分红,共分出了人民币2,290万元(约合新台币9,922.67万元)的年终红利,每一位村民都喜孜孜的排队领钱。杨官寨村支书记表示这些钱是来自于辖区内的公有地租赁出去所收得的租金,因为杨官寨村位于西安市城区中心的高陵区核心商区地带,因此建有服装城、农贸市场及商圈街等大型生活设施,今年所获得的租金相较于2008年成长了十倍。
领了钱的村民表示希望明年能分红到人民币1万元(约合新台币4.33万元),但是有网友不以为然的表示,这根本是房地产发展不均及市场畸形发展的结果,因为租金分红越高就表示这个地方的房价越贵,等后代买不起房就会知道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