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创作有三大特色,只专黑一个名字,专黑一个亲属关系,专黑一个姓氏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7月10日

金庸是近代有名的武侠小说创作家,他笔下的作品有不少都成为影视的经典题材,他也创作出了不少成功的人物形象,虽说创作者在写作时多少会夹杂个人的情感及好恶,不过金庸所写的作品中有着三项特色准则。

专黑一个名字

在金庸的作品中有两个名叫“天德”的人物,一位是“笑傲江湖”的吴天德,另一位是“射鵰英雄传”的段天德。表面上“天德”这个名字可解释为“上天有好天之德”,理论上取这个名字的人应该是德行兼备,但实际上在作品中的形象却刚好相反是个无德奸佞之辈。
“射鵰英雄传”的段天德及“笑傲江湖”的吴天德,两人除了无德无行的小人之外,两人也是朝廷武职,当然两人在作恶多端之后,最后的下场都是让主角给替天行道给除掉。

专黑一个亲属关系

在金庸的作品笔下,“表哥”就代表了薄情寡义且不讲信义的负面关系,例如“倚天屠龙记”的卫璧,他是朱九真的表哥;还有“天龙八部”的慕容复,他是王语嫣的表哥。这两人心狠手辣,为了自己的目的及利益,不择手段,连对自己一往情深的表妹都可以置之于死地。
不过还有一位表哥也让金庸给顺便黑了进去,这位表哥就是“倚天屠龙记”的主角张无忌,而张无忌是蛛儿的表哥,只不过实际上是妹有情而哥无意,蛛儿一厢情愿的喜欢张无忌,张无忌却确实就只是当个表哥而无其它念想,而是对其他没血缘关系的妹子打情骂俏,而让蛛儿在一旁吃干醋。

专黑一个姓氏

在金庸的作品中,有一个姓氏出的坏人最多,那就是“田姓”。在“雪山飞狐”的田归农,及“笑傲江湖”的田伯光都是小说中田姓恶人的代表。尽管两人都不是穷凶极恶之徒,不过这两名田姓恶人坏的方式都很像,除了阴险之外,他们的男女关系都很乱,而且都是风流人物。
“雪山飞狐”中的田归农他除了和“金面佛”苗人凤为了抢藏宝图而相互竞争之外,另外还和苗人凤的妻子南兰有一腿。“笑傲江湖”中的田伯光,他在江湖中的名号更直接就叫“采花大盗”,田伯光除了刀法出众之外,他还轻功卓越,他好色成性,甚至于连年轻颇具姿色的小尼姑都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