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绝不是体罚,小学生群聚跪拜,校方表示是学生们的自发行为且透露了一项都市传说

来自伪基新闻

2023年11月01日

在台北市大同区的延平国民小学,近日可以看到有不少学生在校门旁的穿堂群聚下跪磕头,让一些路人看了吓一跳以为发生不当体罚。不过学校方面解释这是学生们的自发行为,因为学校有一个有趣的都市传说,而在口耳相传下,有不少学生加入了这个跪拜的行列中。

在台北市大同区延平国小可以发现学生在穿堂群聚跪拜

近日有路过的民众发现在台北市大同区的延平国小在校门口旁的穿堂,除了有学生在下课时间蹦蹦跳跳外,更有一些学生聚在一起双膝跪地磕头,口中还喊着:“100分!100分!”乍看之下以为发生了学生不当体罚事件。
对此延平国小总务主任出面解释,这是学生自己主动的行为,目的是在祈求考试顺利得到高分。因为在数年前有学生到穿堂所供奉的孔子像前跪拜,结果在考试时真的拿到了满意的高分,因此在学生之间开始口耳相传,有其它学生也去孔子像前跪拜磕头祈求高分还真的有用,因此越来越多学生主动加入这个跪拜祈求的行列之中。

在考试前都会有学生群聚到孔子像前祈求高分

台北市大同区延平国民小学在民国一百零六年(2017年)曾经重建过校舍,而这尊孔子像在重建之后也被保存下来供奉在学校的穿堂中。现在在每逢考试前都会有学生聚集到孔子像前跪拜,不过学校方面也透露了一个都市传说,学生在朝孔子像跪拜的位置不能是在孔子的身后,因为这样反而适得其反,考试成绩不但不会加分,反而会拿到比预期更差的成绩。
对于学生自己主动去跪拜孔子像祈求高分的行为,校方及家长都抱持着尊重并不会予以干涉的态度。有老师表示学生想拿高分,还是得靠自己勤恳复习课业才是根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