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来哪招?亲弟才刚过世,友人急借“死亡证明”来请假用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9月24日

近日在马来西亚有一名女网友分享表示,自己的亲弟弟刚过世,不料自己的女性友人竟然向她开口要借“死亡证明”给她自己的弟弟去跟学校请紧急事假,让她觉得自己的友人太离谱太自私,完全不尊重她正处于丧亲之痛的时期。

马来西亚的女网友分享了她的朋友向她借“死亡证明”的对话

据悉一名马来西亚的女网友阿丝拉芙(Asyraff MF)在自己的推特上发文表示,日前她的弟弟才刚过世,丧礼都还没举办,甚至于连验尸报告都尚未出炉,就收到女性友人阿提菈(Athirah)的私人信息,对方得知她弟弟过世的消息,但没跟她致哀安慰就算了,居然向她索求死亡证明的副本,原因是因为阿提菈就读理工学院的弟弟想用来向学校请紧急事假之用。
看到阿提菈的要求让阿丝拉芙觉得既生气又无法理解,忍不住痛批阿提菈的要求很没礼貌,大骂“如果是紧急情况,为什么要用其它人的死亡证明,大脑在哪里?妳不懂得尊重刚过世的人吗?当这边是诊所吗?”阿丝拉芙更表示,阿提菈提出的这个要求根本对亡者及他们家属非常不尊重,简直是二次伤害。
当然这件事情也引发了其它网友一面倒的痛批阿提菈,不过后来阿丝拉芙也补充强调表示,她会将这件事公布出来并不是要让阿提菈难堪或是羞辱对方,而是要让大家意识到并用正确的方式询问,错误的方式只会伤害他人的感受,尤其是有关“死亡”方面的敏感议题。
事隔一天之后,阿丝拉芙更新动态,透露阿提菈已经向她道歉,承认自己在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方式询问,才会让人误解,所以她也为阿提菈缓颊希望网友们别再指责阿提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