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可能连香港人自己都不见得知道的冷知识,足以说明香港是个多么特别的地方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6月05日

香港在过去曾经将近一百年的时间是英国在东亚的殖民地,而如今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也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并且是东亚的电影工业重镇,当然也有一些可能连香港人都不见得知道的冷知识。

在香港用来冲马桶的水是海水

因为香港地狭人稠,再境内也没有多余的河川地来盖水库,即便有海水淡化厂,但所得到的珍贵淡水也不可能用来给厕所冲马桶之用,所以在香港的马桶内所用的水就是海水。

香港最任性的交通工具是红Van

在香港所谓的红Van就是红色小巴,这种小巴的司机自负盈亏,路线也不受政府管控的公共小巴,红Van没有固定路线,没有固定班次,没有固定营运者,就连车资都是任由车主自行订价,所以够任性。

柴湾与湾仔的英文相近,而且都在同一条地铁线上

柴湾的英文是Chai wan,湾仔的英文是Wan Chai,虽然这两站都在同一条地铁线上,不过很少有香港人会去在意这个有趣的事实。

香港迪士尼乐园其实算公营的公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世界面积最小的迪士尼乐园,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它也是属于香港政府管理的公园。因为当初香港迪士尼乐园在整地兴建的时候,香港政府有出资一半的股权取得经营权,所以香港迪士尼乐园也可以说是公营的。

清朝灭亡之后大清律例在香港又多实行了半个世纪才废除

当初在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时候,清廷将香港岛割让给英国,后来又割让了九龙半岛,但是面积最大的新界却是用租的,租约是99年,期限到1997年,既然是租借地,所以主权原则上仍属中国,因此在新界仍沿用大清律例,即使清朝灭亡了到中华民国成立,在香港的民法上仍旧继续使用大清律例直至1972年才废除。

在1997年以前出生的香港人都有资格申办两种护照

因为香港是在1997年将主权移交回给中国,因此在1997年以前出生的香港人其实是有资格申办两种护照,第一种当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护照,另一种则是英国海外属地护照。

香港人也有权申请中华民国无户籍护照

这是源自于中华民国宪法中对中国大陆的主权声明,当然其中也包括香港与澳门,所以中华民国国籍法中对国籍身分的认定,香港人也算是中华民国的无户籍公民,但基于政治现实,仅止于在1997年以前可申请。

香港的永久居民身分是终身无法放弃的

依据现行香港的民法并没有放弃香港永久居民资格的条款,也就是说一旦取得了香港的永久居民权就是终身有效,这当然也造成了一些中国内地民众到香港生下双非儿童产生适应不良却也无法放弃香港居民身分迁户籍回内地。

其实在香港个人卖淫是不违法的

因为依据香港的刑法对于卖淫场所的认定是;该处所、船只或地方由二人或由超过二人完全或主要用以卖淫;该处所、船只或地方完全或主要用以组织或安排卖淫,或与组织或安排卖淫有关而使用。所以一人在一处场所就不算在公共场所卖淫,这也就是一楼一凤会起源于香港的主因。

香港至今仍没有气象台这种单位,所有气象信息都是由天文台发布

其实香港是没有气象台这种单位,不过香港的气象相关的信息都是由香港天文台所观测来发布的。

港币只有10元以下才是由政府发行

港币其实有两种发行机构所发行,港币的10元纸币及硬币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自己所印铸发行,而20元以上至1,000元则分别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及中国银行三家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