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的待机人生,已迈入古稀之年的查尔斯至今仍是个王子,除了有个超长寿的母亲外,其实还有个原因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9月21日

很多当子女的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长命百岁,福寿延年,不过生在帝王家的子女就不见得这么想了,毕竟自己的父母在位越久等待自己接掌大宝的时间也就越长,尤其是当了六十六年储君的威尔士亲王查尔斯,都已年过七旬了仍旧只是个王子,也成为全世界年纪最老的王子。而他至今仍接不了王位的原因,其实是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太过于长寿及据说不想传位予他。

查尔斯王子在自己的父母身边看起来已经像是同龄老人一般

查尔斯王子出生于1948年,是当时仍旧是王储的伊丽莎白公主的长子,后来他的祖父乔治六世在1952年驾崩,他妈妈继承王位登基是为伊丽莎白二世之后,他除了自动受封为康沃尔公爵及其它一系列的贵族爵位外,也成为继承顺位第一名的人选,当时他才4岁就成为了王储,1958年受加封为威尔士亲王爵位,更加确立他是下一任国王的地位,因为在过去英国的惯例只有确定为继位王储的王子才会受封为威尔士亲王。
其实长久以来查尔斯王子做为伊丽莎白二世的继位人及下一任英国国王这件事,一直没有人怀疑,直到他与后来被世人称为“黛安娜王妃”的黛安娜·斯宾塞(Diana Spencer)结婚,众人都抱着极高的祝福期待未来英国会有个帅气的国王及美丽的王后。

查尔斯与黛安娜之间如王子与公主的童话婚姻

只不过这项祝福与期待却在1980年代后期开始出现了破灭,因为查尔斯王子与黛安娜王妃间出现了婚姻危机,但因为黛安娜王妃长期代表英国王室热心投身关注弱势的公益活动,而在国际间享有极高的声望及良好的形象,因此民间的舆论开始出现查尔斯王子欺负了黛安娜王妃的传言,尤其是查尔斯王子与旧相好卡米拉之间的外遇,更让查尔斯王子背上了“负心汉”的恶名,舆论一面倒向同情黛安娜王妃。
结果也开始有人怀疑查尔斯王子是否适任担当下一任国王?当然这个怀疑不仅出现在民间,就连查尔斯王子自己的亲生父母伊丽莎白二世及菲利浦亲王也觉得这个儿子问题很大。
况且查尔斯王子与黛安娜王妃所生的长子剑桥公爵威廉也已长大成人,坊间也出现了反正查尔斯即使还是继位登基了也当不了几年的国王,还白白便宜了那个抢人老公的卡米拉当了王后,倒不如直接隔代传位给威廉王子。
不过根据查尔斯王子的父亲菲利浦亲王表示高龄九十二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至今还不退休让位的原因,正因为不相信查尔斯这个儿子,反正多在位一天就能让查尔斯少当一天的国王。伊丽莎白二世如果继续高寿下去,查尔斯王子将会打破纪录成为全世界待机时间最长的王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