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历史,日本最后一家纸火柴厂商宣布月底正式停产

来自伪基新闻

2022年06月12日

因应时代的推进,许多有历史意味及文化意涵的商品购买使用的人越来越少,最后成为时代的回忆走入历史。日本唯一一家生产纸火柴的公司“日东社”宣布将在月底正式停产纸火柴,让众人感到不舍。

日东社的纸火柴即将成为历史上的产物

据了解日东社在此之前就已经曾在官方网站及推特表示过,在过去曾经非常热销的纸火柴到了如今已经买气不如以往,订单一年比一年少,甚至于现在机器只需要两个月开动一次就足够应付出货订单量,因此在多方评估之后决定停产。
纸火柴是传统火柴改良后的轻便产品,在20世纪非常多人使用,通常在餐厅或是酒馆提供给顾客免费取用,并在盒上印有店家广告以利宣传,更有爱好者专门收集火柴盒,但自从打火机盛行,纸火柴就变得相当罕见,随着时代的更迭,使用的人就越来越少。
这消息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看过长辈使用~”、“要停产了好可惜呀”、“时代的眼泪”、“以前在长辈柜子中见过,盒子很美呢”,而日东社则表示,“非常抱歉,虽然非常不舍,但也到了停产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