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新招?在广东省江门市有一男子以为有人汇错钱,好心将钱汇回却反倒让自己背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1月21日

诈骗集团的手法出陈翻新,所以莫名其妙突然得到一笔意外之财不要高兴得太早,去年年底在广东省江门市有一名男子在自己的银行户头里莫名奇妙汇进了一笔人民币5万元(约合新台币22万元)的款项,原本以为有人转错账号,将这笔不属于他的钱汇回“失主”的账户,结果却沦为负债一族。

突然有的整迭人民币

在广东省江门市在去年年底发生一起诡异的转帐事件,有一名吴姓男子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账户突然被汇入了人民币5万元,这时男子还在纳闷这笔钱到底是父母、公司还是银行作业疏失汇入的,刚好才在想这笔钱是从哪来的时候,就有一通陌生来电表示说他要转帐给朋友,但输错账号希望吴姓男子把钱归还,吴姓男子不疑有他,就按照对方给的账号将钱汇出。
就在以为事情已经落幕了,却过了一个月后,吴姓男子却再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他的银行账户已被扣款人民币3,000元(约合新台币1.3万元),另外还接到了信用贷款公司打电话给他要求还清后面的贷款,吴姓男子一头雾水,搞不清楚自己何时被“贷款”了,吓得赶紧报警处理。
警方调查后发现,有诈骗集团歹徒盗用了吴姓男子的身分证资料及银行账户号码在网络上申请小额信用贷款,待款项汇入了吴姓男子的账户后才谎称汇错钱要求还钱,将钱转往诈骗集团自己的账户内。也就这样吴姓男子成为了诈骗集团利用的人头贷款账户,平白无故背了5万块钱的债务,而人民币3,000元就是首期还款。
虽然经过警方的介入协商,后续剩下的贷款已经不必再还了,但是先前被扣款走的人民币3,000元也要不回来了,就只能认倒霉花钱买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