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五毛给一块,花旗银行错汇了9亿美元出去,法院判不用还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2月17日

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发生了银行业史上最大金额的错汇事件,误将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12亿元)汇给美国知名化妆品品牌露华浓(Revlon)的放款人,虽然追回了部份款项,但是美国法院在昨日宣判花旗银行败诉,剩下的款项不用返还。

美国花旗银行发生最大金额的错汇事件

据指出花旗银行担任露华浓的融资银行,在2020年08月11日原本应该汇出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66.22万元)利息给借钱的露华浓放款人,不过疑似操作错误汇出了超过100倍的金额,尽管追回了部份错汇的款项,但这项错误也引发了两造陷入了官司,而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地区法院作出了裁决,认为花旗银行的这笔款项汇出是一笔最终且完整的交易,代表露华浓放款人的10家资产管理公司不用返还剩余5.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54亿元)的款项。
对此代表露华浓放款人的10家资产管理公司委托律师表示对于法院作出的判决是正确的结果,毕竟要相信金融界龙头的花旗银行在过去从未犯过错汇,导致近10亿美元的损失是不可能的,因此这笔款项是故意支付而非错误汇出的钱。
不过花旗银行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强烈反对这一决定,并打算继续上诉,直到追回全数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