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蛋糕为啥要铺一层纸,内行曝光用途,并且建议这么撕能完整保留精华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8月01日

口感绵密的蜂蜜蛋糕是一项人气甜点,只不过在蛋糕底部黏了一层蜡纸却相当不方便食用,也让不少饕客不清楚其用途,而让不少人认为蜡纸上所沾黏的是蛋糕的精华,撕下扔掉很可惜,其真正的用途让人好奇。

蜂蜜蛋糕在外层的包装纸往往被认为是精华所在

蜂蜜蛋糕在上架贩卖时总是会包装了一层蜡纸或是塑料纸,而在要吃的时候在撕下那一层纸,总会将蛋糕的表层最甜腻的部份给一起撕起来,让人觉得可惜。当然有些人会将那一层纸上沾黏的蛋糕表层刮下来吃。
不过有内行的网友表示,因为市面上贩卖的蜂蜜蛋糕有不少是自动化生产,需要铺一层烘焙纸保护,避免互相沾黏而破坏卖相。而其它湿度较高或是表面有抹酱的糕点,为了避免包装和糕体表面摩擦,都会铺一层烘焙纸来维持卫生,还能吸收多余油脂。
内行人也建议烘焙纸都有上蜡,最好不要将纸放进嘴里咀嚼,甚至于吞食,想要不伤表面的完整将烘焙纸撕下来,可以将蛋糕短暂放进冷冻库里,使蛋糕的表面稍微变硬时再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