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突然宣布与中国宣布建交,台湾方面指责要钱不成而翻脸断交

来自伪基新闻
突发新闻
这篇新闻是一则突然发生的事件。

或许在新闻刊出时事件仍在进行中,又或者已经没搞头了。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8月21日

位于中美洲的萨尔瓦多于昨日傍晚临时宣布正式终止与中华民国的邦交,并于今日正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大使级的外交关系,两国外交部长在北京共同签属了联合公报,萨尔瓦多即日起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对此台湾方面指责萨尔瓦多是要钱不成翻脸断交。

中萨两国的外交部长在北京正式签属建交公报

萨尔瓦多位于中美洲靠近太平洋的小国,与中华民国的邦交关系维系长达80年,萨尔瓦多在过去也曾经为中华民国仗义执言过,因此两国长久以来有技术提携的合作项目。只不过台湾方面指称萨尔瓦多近期曾多次要求金钱援助与选举补助款,但遭到不想搞金钱外交而婉拒。因此萨尔瓦多就在月初扬言要改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而经过外交使节多次的沟通仍然未能挽回局势。萨尔瓦多突然临时宣布与中华民国终止官方的大使级关系,令台湾方面感到错愕。
今天萨尔瓦多的外交部长卡斯塔内达飞往北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王毅共同签属了建交联合公报,萨尔瓦多即日起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属中国的一部份,因此不会再与台湾进行任何的官方往来。
对于萨尔瓦多突袭式的断交,中华民国方面除了撤回大使及技术团之外,原本预定要赠送的四架军用直升机也不送了。当然先前所捐赠的政治献金也要一并讨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