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上的照片与实际端上桌的菜总是有差异,这是在中华餐馆吃饭常遇到的事,难道端上桌的菜比照片还多也是一种错吗?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7年05月09日

由于文化的不同,中国人在饮食文化的桌面排场就是要大而多才够本,而日本人自古以来就是少而精,所以日本料理都是一人份的小碗小碟,菜也都是一点点而已。因此两国之间要在彼此的国家境内开餐馆,料理一份的份量拿捏就成了头痛的问题,就有不少的日本人去中华餐馆吃顿饭,明明只点了一人份,上桌了却感觉像是来了两人份。

因为日本传统的饮食装盘,一人份就是装一个人一次能吃完的份,想吃更多就另外再装。所以在日本开幕营业的中华料理店为了不让上门的日本顾客怕自己吃不完而不敢上门点菜消费,所以才在菜单照片上拍起来像是少少的一人份。当然实际点菜上桌之后,日本人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当然这样的“诈骗”案例也引发了不少同样“受骗”的日本网友分享了“上当”经验。

所以现在的中华餐馆也学聪明了,为了避免再让日本人说是在骗人,干脆菜单都只用文字列表单,自己去想象份量有多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