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公爵的诅咒,要不当上国王,要不无子嗣,皆止于一代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2月12日

美国总统有每20年就会有一任死在任上的诅咒,而英国也有一个类似的诅咒,那就是约克公爵(Duke of York)都传不过一代,不是当上国王就是没有儿子继承而爵除。而这个诅咒自1474年第二次授封开始,自此开始历任的约克公爵都没有人继承他们的爵位。

约克公爵理查德

舒兹伯利的理查德(Richard of Shrewsbury)是英国国王爱德华四世(Edward IV)的次子,因为先前的约克公爵传了四代最后一代在1461年登基成为国王而使爵位传承第一次断绝,1474年受封约克公爵,开启了成为王子封号的传统,1476年又被加封诺丁汉伯爵,1477年又继承了岳父的诺福克公爵及瓦伦伯爵的爵位。
1483年因为父亲爱德华四世驾崩,兄长继位成为爱德华五世(Edward V),他则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但当年度因为让教会判定他和兄长爱德华五世是父亲爱德华四世的私生子而褫夺王子及国王的合法地位,双双被叔父理查德三世(Richard III)关入伦敦塔内。后来他和兄长双双失踪,据信应该是让叔父理查德三世给秘密处决了。这也开启了约克公爵仅一代而终的诅咒。

约克公爵亨利

亨利·都铎(Henry Tudor)是英国国王亨利七世(Henry VII)的次子,1494年受封为约克公爵,只不过1502年兄长阿瑟早逝,因此接班成为王储。1509年父亲亨利七世驾崩,他继位为亨利八世(Henry VIII)。
而亨利八世是英国历史上出了名的风流天子,一共先后娶了六任妻子,虽然和第三任妻子生了独子爱德华六世(Edward VI),但独子并没有继承约克公爵的爵位,9岁登基继位,年仅15岁就因为肺病早逝。后来继位的玛莉一世(Mary I)及伊丽莎白一世(Elizabeth I)两个女儿也都没生下子嗣。

约克公爵查理

查理·斯图亚特(Charles Stuart)是詹姆士一世(James I)的次子,1605年受封为约克公爵,因为1612年也是因为兄长病死而继任王储,1625年因为詹姆士一世驾崩而继位为国王,是为查理一世(Charles I)。
他虽然贵为英格兰、苏格兰及爱尔兰三国共同的国王,但是他独裁自以为是的作风,不但经常不尊重国会,而且也无法摆平国内的宗教派系的纷争,而爆发英国内战,后来他让的革命党给抓获,以叛国罪判处死刑,成为目前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送上断头台的国王。当然他在被处死前,也将他的次子詹姆士册封为约克公爵,表面上似乎约克公爵无后的诅咒解除了,但实际上并没有。

约克公爵詹姆士

詹姆士·斯图亚特(James Stuart)是查理一世的次子,他的兄长查理二世(Charles II)因为国会保皇党议员的簇拥下返国登基成为国王,但因为喜欢吃喝玩乐不理政事,自愿当个虚位元首。但死后无子,而在1685年让弟弟约克公爵詹姆士继任王位是为詹姆士二世(James II)。
詹姆士二世是英国历史上最一位信奉天主教的国王,虽然他和第二任王后有生下子嗣,但是他自己的王位在1688年被长女玛莉二世(Mary II)给推翻废黜,连带的同样信仰天主教的长子詹姆士·弗朗西斯·爱德华·斯图亚特(James Francis Edward Stuart)的王位继承权也被褫夺,当然也没继承约克公爵的爵位。

约克与阿尔巴尼公爵恩斯特·奥古斯都

恩斯特·奥古斯都(Ernest Augustus),他是乔治一世(George I)的弟弟,因为英国女王安妮(Anne)无后,在英国国内又没有近亲的王室成员可以继承王位,而安妮的弟弟詹姆士·弗朗西斯·爱德华·斯图亚特至死都不肯改宗信仰新教,因此依据1714年安妮的遗嘱从欧洲其它国家寻找有血缘关系且非天主教远亲来继承王位,后来就找到了神圣罗马帝国的汉诺威选帝侯格奥尔格一世·路德维希(Georg I. Ludwig),冠上英国的王号为乔治一世。
本来恩斯特·奥古斯都留守在汉诺威避免公国无主遭到邻国入侵,不过后来1716年恩斯特·奥古斯都也到英国去,让乔治一世册封为约克和阿尔巴尼公爵与阿斯特伯爵,这是约克公爵第一次连着其它地方成为爵位。当然恩斯特·奥古斯都的爵位即使加了阿尔巴尼还是躲不过约克公爵无人继承的诅咒。

约克与阿尔巴尼公爵爱德华·奥古斯都

爱德华·奥古斯都(Edward Augustus)是乔治三世(George III)的弟弟,也是第二位约克与阿尔巴尼公爵,他在1760年受封此爵位,但也一样没有儿子继承这个爵位。

约克与阿尔巴尼公爵腓特烈·奥古斯都

腓特烈·奥古斯都(Frederick Augustus)是是乔治三世的次子,在1784年受封约克与阿尔巴尼公爵,不过也是一样没有子嗣来继承爵位。

约克公爵乔治·弗雷德里克·厄内斯特·阿尔伯特

乔治·弗雷德里克·厄内斯特·阿尔伯特(George Frederick Ernest Albert)是爱德华七世的次子,在1892年受封为约克公爵,也是事隔超过百年后第一位约克公爵,1892年因为兄长阿尔伯特·维克托·克里斯汀·爱德华(Albert Victor Christian Edward)病逝,他得以继承为王储。
1911年因为他父亲爱德华七世驾崩而继位成为乔治五世(George V),虽然有两个儿子先后继任国王,不过他的约克公爵爵位在他继任国王之时一度断绝。

约克公爵阿尔伯特·弗雷德里克·阿瑟·乔治

阿尔伯特·弗雷德里克·阿瑟·乔治(Albert Frederick Arthur George),是乔治五世的次子,爱德华八世(Edward VIII)的弟弟,1920年获封为约克公爵。他原本是没有机会成为国王,不过他的兄长爱德华八世做出了震惊当时全世界的决定,爱美人不爱江山,为了迎娶辛普森夫人而甘愿自愿放弃王位。1936年接任登基为国王是为乔治六世(George VI)。
不过他的约克公爵爵位没有儿子可封,只有两个女儿。

约克公爵安德鲁·阿尔伯特·克里斯汀·爱德华

安德鲁·阿尔伯特·克里斯汀·爱德华(Andrew Albert Christian Edward)是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次子,1986年受封为约克公爵,虽然是目前英国王室中唯一有参战经验的成员,官拜海军中校退役,不过他与前妻仅生育了两名女儿,大概他这一位约克公爵又得仅止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