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设计系学生发明了可以直接整包下锅煮的方便面包装袋,透明的包装薄膜下锅就能成为酱汁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7月25日

方便面之所以叫泡面,是因为方便面只需要加热水就泡着就能方便解饥,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方便面的包装袋在面吃完了丢弃了至少要花80年才会开始分解。对此有英国伦敦的雷文斯大学(Ravensbourne University)设计系学生发明了一款可溶解的方便面包装,以可食用薄膜包覆方便面,只要整包面无须拆封直接放入碗中加热水,一分钟后就会连同包覆在内的调味料整个泡成一碗酱汁方便面。

英国的学生发明了整包面直接泡着吃的方便面

英国雷文斯大学设计系的学生在今年的毕业展中,设计出了这款可直接溶解于热水的薄膜来包装方便面,因为过去的方便面的包装袋不可食用,所以将方便面取出后就直接丢弃,因为是塑料材质,所以至少得花80年的时间才会开始分解,徒增不少的垃圾量。所以薄膜的材料是以甘油、水及马铃薯粉所调制而成,甚至于可以混入方便面的调味料来让溶解的过程中,顺便泡出一碗酱汁。
这样的设计就是要让泡面连同包装袋一同被吃掉以减少不必要的垃圾量,另外为了能让泡面平均受热,设计系学生也将泡面做成甜甜圈的形状。当然为了担心连同下水泡的包装袋在还没食用前就已经在外头被弄脏,所以在外头还可以在加一层牛皮纸袋来保护,而牛皮纸在丢弃后是能大自然的环境下快速分解。
有人认为这样的发明若是能量产化,或许能改变目前的方便面市场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