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保守党党魁大卫·卡梅伦成为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5月11日

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任命下,保守党党魁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出任新的英国首相,也成为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不过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在下议院席次并未过半,因此只能寻求与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合作组成联合内阁。

新任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宣布将组建联合内阁

现年43岁的大卫·卡梅伦是英国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他所领导的保守党尽管在下议院选举中取得优胜,取得306席议员席位,但仍未取得过半席次。因此在取得和另一个在野的自由民主党合作组成联合内阁,由自由民主党党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出任副首相,并在内阁中保留五个大臣职位给自由民主党。
当然大卫·卡梅伦抵达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之时就象征工党(Labour Party)的13年执政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