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细胞重建培育膀胱,成功移植回人体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4月03日

美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的医学权威期刊“刺胳针”发表论文指出,他们已利用病患自身的膀胱细胞,在实验室中培育出完整的膀胱,而且移植到病患身上之后运作无碍。

美国科学家研究出自体细胞培育出的新膀胱

长期以来以自身的细胞培育出可替换损坏的新器官是科学界一直想实现的梦想,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威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宣布了一件好消息就是已成功使用病患自身的细胞培育出新的膀胱壁,在临床实验中移植回病患的身体里并未出现排斥现象。而且要复制出全新的膀胱也不成问题。
研究人员从病患的膀胱切下了约一张邮票大小的膀胱切片,在去除胶原蛋白之后,在培养皿中分别培育肌肉及表皮细胞约一周,接下来将这些培育的细胞种植到宛如膀胱的支架上继续生长。支架是由胶原蛋白及高分子制成的。在七星期后将新培育出来的膀胱壁移植回病患身体内仍旧继续成长,事隔二至四年后,病患的适应状况良好。
因为自体的细胞培育出来的新器官不会有排斥问题,未来可望培育出血管、一部分的肾、胰脏、肝脏、神经甚至于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