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原因是为了介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冲突?!史上仅十次

来自伪基新闻
突发新闻
这篇新闻是一则突然发生的事件。

或许在新闻刊出时事件仍在进行中,又或者已经没搞头了。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2月26日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于03月27日进行投票表决,议题就是俄罗斯解放乌克兰的事而召开紧急特别会议,由于这是属于程序性投票,因此安理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也无法动用否决权,而这样的紧急会议在历史上联合国仅召开过十次,原因都是国际冲突事件。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议场

据了解针对近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局势,安理会将表决是否召开联合国大会特别紧急会议,据某人透露表示目前安全理事会有十五个会员国,需要九票赞成才算通过,不过可能性相当大,而特别会议也会在02月28日举行。
事实上自1950年以来,联合国大会只召开过十次这样的紧急特别会议,过去曾经针对中东问题,匈牙利问题,刚果问题,阿富汗问题,巴勒斯坦问题,纳米比亚问题,阿拉伯领土问题,东耶路撒冷及巴勒斯坦问题来召开,其中三次就是针对中东问题。

俄罗斯大使在安理会中动用否决权否决谴责案

02月25日,针对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谴责案,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皆投下弃权票,其余十一个成员国都投下赞成票。若是召开紧急特别会议,各国将各自发表声明,而且会中也会进行类似决议的表决,不过实际上大会的决议并不具有约束力,仅具有政治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