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停泊釜山港,引发韩国人强烈抗议,希望快滚回美国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7月18日

美国航空母舰企业号(USS Enterprise)在结束支援伊拉克的军事任务奉命返回母港诺福克途中,于今天停靠在韩国釜山海军第三舰队码头,结果遭致韩国激进市民团体“釜山市民连带(부산시민연대)”集会游行抗议,指称美国航空母舰企业号停泊釜山港将会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并煽动战争,希望企业号立即滚回美国。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

排水量93,500吨,长342米,宽78米,可搭载85架各式战机的企业号是美国也是全世界第一艘以核能为动力的航空母舰,在今天上午10时停泊在韩国釜山海军第三舰队码头,引来了釜山市民连带约二十多名成员冒雨抗议。
据悉朝鲜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在这个月05日发射了七枚导弹,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国际谴责舆论沸腾之际,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企业号却在此时靠泊釜山,似乎是对朝鲜的一种武力示威,但美军却坚称这与朝鲜试射导弹完全无关。
据指出为企业号护航的航母战斗群有包括神盾舰、巡洋舰及潜艇,这些护航的船舰是否也停泊进釜山港,韩国军方表示无可奉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