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情报单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政治庇护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7月01日

受到美国及英国两国联合通缉的前美国情报单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在潜逃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之后,向俄罗斯提出政治庇护申请,目前俄罗斯方面倾向批准这项申请。

美国前情报单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向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

曾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职员,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外包技术员的爱德华·斯诺登,在06月于香港向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及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关于“棱镜计划(PRISM)”的偷听项目,而同时遭到美国及英国的通缉。
因为棱镜计划事关美国情报单位非法长期偷听监视各国政要的通联及网络活动,引发许多国家的哗然与不满,被视为美国的一项政治丑闻。因而这件事而遭通缉的爱德华斯诺登后来到了俄罗斯的莫斯科提出政治庇护,而俄罗斯政府在接到了这项申请正在研议,不过据悉批准的可能能性相当大。因为美国非法监听的目标也包括克里姆林宫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