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两国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同意削减具攻击性战略武器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4月08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及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Дми́трий Медве́дев)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新的核裁军条约后交换文本,同意两国进一步减少核武的数量。

美俄两国总统会面签约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总统府西班牙厅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签署美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新条约。随即两国元首举行新闻发表会。之后接受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Václav Klaus)的午宴款待。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表示,这次签的新条约是取代已经过期失效过去在1991年美国与苏联签订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新条约的有效期为10年,在未来10年美国与俄罗斯分别只能在各自的国内布署进攻性战略武器。不过两国元首签署之后还要各自带回国内提交给国会批准之后才能生效。
依据新条约,美国与俄罗斯两国必须全面裁减冷战时期布署的核弹头及飞弹,相较于2002年,两国必须在裁减1/3的核弹头数量,各自核弹头数量必须限制在1,550枚以下。同时洲际弹道飞弹发射架、潜舰发射弹道飞弹发射架及配备核武的重型轰炸机等战略武器和运载工具都必须再裁减50%,总数以800为上限。
两国元首分别发表谈话表示,这次的条约签订对于防止核武扩散建立了新的开始,也希望带动全球裁军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