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讼谁才是正牌兔?瑞士巧克力品牌胜诉,其它的山寨兔通通都得回锅融化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0月02日

拥有百年历史的瑞士知名巧克力糖果品牌“瑞士莲(Lindt)”,在2018年向德国利多超市(Lidl)提出诉讼,指控对方抄袭瑞士莲旗下知名产品“复活节巧克力兔(Lindt GOLD BUNNY)”。双方缠讼多年,最终瑞士最高法院在当地时间09月28日裁定瑞士莲胜诉,要求利多超市下架及销毁巧克力兔的剩余库存。

德国利多超市的巧克力兔遭指控抄袭瑞士莲的复活节巧克力兔

复活节巧克力兔多年以来是瑞士莲旗下最畅销的商品之一,自从在2000年获得欧盟商标地位以来,多次为了保护巧克力兔的专利而和其它公司发生多次诉讼。
2018年,瑞士莲指控德国利多超市推出的巧克力兔涉嫌侵权,认为该款商品使用金色包装,脖子上系有缎带及铃铛的外型,与瑞士莲的复活节巧克力兔太过于相似,很可能造成消费者混淆。不过瑞士商业法院在2021年驳回瑞士莲的诉讼,裁定瑞士莲败诉。
但这个案子在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时却出现逆转,法院裁定利多超市的巧克力兔与瑞士莲的复活节巧克力兔确实十分相似,即使两种商品有些微的差异,也有混淆的风险,因此禁止利多超市在瑞士分公司继续贩卖该款商品,还必须销毁所有剩余库存。法院指出所谓的销毁库存不代表巧克力必须销毁,暗示利多超市可以将下架回收的巧克力兔融化之后,重新制作成其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