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礼拜的意见书收及已高达八成赞成的比例,日本香川县议会将正式立法限制规范未成年县民一天玩电玩的时间

来自伪基新闻

2020年03月14日

一个月份的时候,日本香川县议会提案正式立法限制青少年及小孩子一天玩电玩的时间,在经过一周县内的意见书收集,以高达八成的赞成比例,确定交付议程表决立法了,也将成为日本第一个正式立法限制玩电玩的时间的行政区。

日本的香川县议会

由于香川县议会在一月份的时候提案要立法限制小孩子及青少年一天玩电玩的时间,以解决电玩依存症而影响学业的问题,而这项议题造成县内正反两方意见的激烈交火,始终无法达成一个共识,因此香川县议会决定花一个礼拜的时间收集各方的意见书来决定是否要正式立法。
而这一个礼拜所收集到的意见书一共有2,686件,其中2,613件是县民个人,赞成有2,268件,反对333件,而73件由团体与企业联署的,只有1件赞成,68件反对,4件意见不明。而值得注意的是团体与企业的意见书的相关团体只有2个是设籍在香川县境内,其它71个团体与企业都是其它县市的。
而香川县议会的这项立法议题也引发了全日本的电玩迷的关注,尽管立法限制规范的对象仅限于未成年学生,对于成年人并没有限制,但是对于香川县境内的各级学校在校规的制定上有了正式的法理依据,而其它县市的未成年电玩爱好者也开始担心自己户籍居住的县市是否会跟进?
当然更多的阿宅比较关心的是,偶像大师中的三好纱南是否因为这条法规而回不了老家了?因为来自于香川县的三好纱南是个极重度的电玩爱好者。一旦香川县议会正式通过立法了,三好纱南回到老家将会过得生不如死。

喜欢玩电玩的三好纱南

不过也有阿宅好奇的是那县民的333件反对的意见书,是否有三好纱南的那一份在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