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所晋升的27名元帅在战后最终的下场都为何?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11月21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一共晋升了27人为元帅,其中帝国元帅1人,陆军元帅19人,海军元帅2人,空军元帅5人。这27人除了有卓越的功勋之外,也各自都有独当一面的作战指挥能力,而非与阿道夫·希特勒(Adlf Hitler)有亲疏关系而特别晋升,不过二战结束之后这27位元帅,又各有什么样的下场?

维尔纳·冯·勃洛姆堡

维尔纳·冯·勃洛姆堡(Werner von Blomberg),他是纳粹德国第一位元帅,曾经担任国防部部长及武装部队总司令,他在1936年晋升为陆军元帅,不过因为他始终反对阿道夫·希特勒发动战争的计划,因此他在1938年遭到免职而失势。战后他遭到盟军逮捕,因为他并未参加战争罪行而仅在纽伦堡大审中担任证人,但他在1946年因为罹患大肠癌在监狱中病逝。

埃里希·雷德尔

埃里希·雷德尔(Erich Raeder),他是纳粹德国第一位海军元帅,他在担任海军总司令期间努力的重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贫弱的德国海军。虽然主张建立庞大且强盛的水面舰队,但阿道夫希特勒从未重视过海军,而且他也没能拿出实际的战绩,1943年辞去了海军总司令。1946年在纽伦堡大审中遭判处无期徒刑,不过在1955年遭到释放,1960年病逝于基尔。

赫尔曼·戈林

赫尔曼·戈林(Hermann Göring),他除了担任空军总司令外,也兼任盖世太保首长,国会议长,冲锋队总指挥,经济部部长及普鲁士总理,横跨党政军三要职,更曾被阿道夫希特勒指定为接班人,所以在1940年晋升为帝国元帅,军衔高于其它元帅,他也是唯一获此军衔之人。1945年他向美军投降,在纽伦堡大审时遭起诉密谋罪、破坏和平罪、战争罪及反人道罪,判处绞刑,但在执行死刑前一晚自己服毒自尽身亡。

瓦尔特·冯·布劳希奇

瓦尔特·冯·布劳希奇(Walther von Brauchitsch),他在1938年担任陆军总司令,1940年获得晋升为陆军元帅,因为对苏联的莫斯科战役失利而遭到牵连被阿道夫希特勒给免职。1945年遭到英军俘虏,在纽伦堡大审中担任证人,1948年10月18日因为心脏病死于汉堡的英军军事监狱中。

威廉·凯特尔

威廉·凯特尔(Wilhelm Keitel),他是纳粹党员中第一位升任元帅的,1935年担任德国国防军高级指挥部参谋长,因为他是阿道夫希特勒绝对效忠的亲信,因此他参与了不少纳粹德国的战争罪行,其中包括肃清想刺杀阿道夫希特勒的政变军官。在纽伦堡大审中他以战犯被起诉危害人类罪、危害和平罪、阴谋犯罪及战争罪,1946年判处死刑并执行绞刑。

格尔德·冯·德施泰特

格尔德·冯·德泰特(Gerd von Rundstedt),1940年晋升陆军元帅,不过他一直以来对于阿道夫希特勒发动战争是抱反对看法,尽管如此他还是忠实的执行他身为军人的职责,指挥多场知名的战役。1945年05月01日遭到美军俘虏,之后被引渡到英国接受战争审判,尽管被起诉为战犯,但因为心肌梗塞的原因始终没有受审,1948年07月获释后,到汉诺威的养老院度过余生,1953年02月24日病逝。

费多尔·冯·博克

费多尔·冯·博克(Fedor von Bock),他在1940年晋升陆军元帅,并参与过并吞波兰及入侵苏联的作战,担任集团军群司令来指挥作战。他所指挥的中央集团军群甚至于曾经一度兵临莫斯科城郊,但因为严冬来临,德军缺乏过冬装备而攻势受挫。1945年05月03日,他和妻儿一同搭乘汽车前往汉堡途中,遭遇英军战斗机扫射而重伤,送至医院后不治,成为纳粹德国唯一遭到盟军击毙的元帅。

威廉·冯·里布

威廉·冯·里布(Wilhelm von Leeb),他是由基层军官一陆爬升到最高军衔的军人,于1940年晋升为陆军元帅。他曾经参与过入侵苏联的作战并负责指挥北方集团军群,攻下了苏联在波罗的海的所有海军基地。1945年遭逮捕起诉,在纽伦堡大审中起诉的四项罪名仅一项有罪遭判处三年徒刑,但实际他在审判期间已被拘押了三年多,在判决过后就获当庭释放,1956年在家中病逝。

威廉·利斯特

威廉·利斯特(Wilhelm List),在1940年晋升为陆军元帅,曾经指挥14集团军入侵波兰,指挥12集团军参加法国战役,因为在巴尔干战役中杀害人质,,而在纽伦堡大审中被以战争罪及违反人道罪起诉,并遭判无期徒刑,1952年因为生病而被释放,1971年病逝。

君特·冯·克鲁格

君特·冯·克鲁格(Günther von Kluge),曾经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几场知名战役,1940年晋升为陆军元帅,虽然在刺杀阿道夫希特勒的政变事件中拒绝配合逮捕武装党卫军,却因为曾说过对阿道夫希特勒不逊的话而担心遭到牵连清算,在1944年08月畏罪服毒自杀。

埃尔温·冯·维茨莱本

埃尔温·冯·维茨莱本(Erwin von Witzleben),在1940年晋升为陆军元帅,不过因为参加入侵苏联的战争而眼见战场的残酷,逐渐对纳粹政权心生不满,后来参加了1944年07月20日刺杀阿道夫希特勒的政变事件,原本如果刺杀成功,他将接掌新政府的德意志国防军最高指挥与盟军谈和停战。但政变失败,遭到以叛国罪起诉并判处绞刑处死。

瓦尔特·冯·赖歇瑙

瓦尔特·冯·赖歇瑙(Walter von Reichenau),他在1940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参加了所有知名战役,在入侵苏联期间曾经计划吸收乌克兰人及白俄罗斯人来对抗苏联,但因为阿道夫希特勒反对而告吹,1942年01月17日因为心脏病而病逝。

阿尔贝特·凯塞林

阿尔贝特·凯塞林(Albert Kesselring),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入伍时原本是陆军炮兵,后来在战后协助德国空军的重建而改为空军。在1940年晋升为空军元帅。他在盟军中也是受到相当敬重的德军将领,因此在1945年向盟军投降而遭到战争罪起诉而获判死刑,但其后获得减刑改为无期徒刑,不过在1952年因为健康因素获得释放,1960年07月16日去世。

埃哈德·米尔希

埃哈德·米尔希(Erhard Milch),他在1940年获得晋升为空军元帅,但特别的是他也是纳粹德国所有的元帅中唯一有犹太人血统的,因此他对战俘及平民的处置更为极端,他在纽伦堡大审中遭指控对战俘及平民进行人体实验及强迫劳动,而处以无期徒刑。但在1954年就获释,1972年逝世。

胡戈·施佩勒

胡戈·施佩勒(Hugo Sperrle),他在1940年晋升空军元帅,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主张要歼灭英国空军才能占领英国,因此他在不列颠空战中担任总指挥。在战后他遭到盟军逮捕,因为他始终只是扮演好一个军人应尽的职责,因此在纽伦堡大审中获判无罪释放,1953年在西德慕尼黑逝世。

埃尔温·隆美尔

埃尔温·隆美尔(Erwin Rommel),他是享誉国际的德国名将,而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就已经威名远播,有“沙漠之狐”的称号,连盟军都对其极为敬重。他在1942年晋升陆军元帅,也是极少数非贵族出身的元帅,1944年卷入刺杀阿道夫希特勒的政变事件中,尽管他事实并未参与却遭牵连被迫自杀,事后阿道夫希特勒还假惺惺的为他举行国葬。

格奥尔格·冯·屈希勒

格奥尔格·冯·屈希勒(Georg von Küchler),他在1942年晋升陆军元帅,主要是为了接替北方集团军司令的职位继续攻打苏联的列宁格勒。战后他遭到美军逮捕起诉,在纽伦堡大审中获判20年徒刑,不过在1953年因为健康因素获释,1968年逝世。

埃里希·冯·曼施坦因

埃里希·冯·曼施坦因(Erich von Manstein),他在1942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因为卓越的军事指挥能力,而阻止了因为攻打苏联而溃败的局势,并在乌克兰战场上与苏军展开阻击战,但因为受到阿道夫希特勒的猜忌而去职。战后他在纽伦堡大审中虽然只是证人,但之后还是给引渡到英国被以战犯起诉判刑18年有期徒刑,但在1952年获得释放,之后因为有抗击苏联的经验而获聘成为北约高级军事顾问,并协助建立西德的联邦国防军。

弗里德里希·保卢斯

弗里德里希·保卢斯(Friedrich Paulus),他担任攻打斯大林格勒的第六军团司令官,但因为防卫斯大林格勒的苏军异常顽强,而使得德军在斯大林格勒的战斗陷入了泥淖。在严冬来袭,在得不到援军及补给的情况下,弗里德里希·保卢斯向阿道夫希特勒请求批准向苏军投降以保护士兵的生命,但这项请求不被批准反而等来的是晋升陆军元帅的人事令,因为德军从来没有投降的元帅,意思就是要不死守到打赢或是战死。不过弗里德里希·保卢斯并不领这个不切实际的人情,还是成为了德国第一位投降的元帅。

埃瓦尔德·冯·克莱斯特

埃瓦尔德·冯·克莱斯特(Ewald von Kleist),1943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并担任A集团军司令活跃于乌克兰战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遭到英军俘虏,1946年做为战犯被引渡到南斯拉夫并遭判刑有期徒刑15年,1948年再被引渡到苏联,1954年病逝于苏联弗拉基米尔中央监狱内。

马克西米利安·冯·魏克斯

马克西米利安·冯·魏克斯(Maximilian von Weichs),他在1943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同时他也是贵族出身并拥有“帝国男爵”的头衔。1945年遭到美军俘虏并被送上法庭受审,原本因为他曾镇压地方游击队而被起诉,后来因为个人健康因素而实际未被起诉并无罪当庭释放,1954年09月27日病逝。

恩斯特·布施

恩斯特·布施(Ernst Busch),他在1943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并负责指挥德国中央集团军群,但还是没法阻止德军在苏联毁灭性的惨败。1945年05月03日,向英军投降,不过在07月17日死于英国的战俘营内。

卡尔·邓尼茨

卡尔·邓尼茨(Karl Dönitz),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担任潜艇舰队总司令及海军总司令,1943年晋升为海军元帅。1945年在阿道夫希特勒自杀之后,依据其政治遗嘱指定他接任总统。不过在他正式接任总统没多久就指示向盟军无条件投降,在纽伦堡大审中遭判处10年有期徒刑,不过在1956年获释,1980年12月24日病逝。

沃尔弗拉姆·冯·里希特霍芬

沃尔弗拉姆·冯·里希特霍芬(Wolfram von Richthofen),他在1943年晋升为空军元帅,1944年因病编入预备役,1945年07月病逝。

瓦尔特·莫德尔

瓦尔特·莫德尔(Walter Model),因为卓越的指挥能力常担任救火队的角色,他在1944年晋升为陆军元帅,他也是当年度唯一晋升元帅的军人。1945年04月21日遭盟军包围而突围无望后,自行举枪自尽。

费迪南德·舍尔纳

费迪南德·舍尔纳(Ferdinand Schörner),他在1945年04月05日被晋升为陆军元帅,当时纳粹德国已经即将战败,他成为第一个没有元帅杖的元帅。战后他虽然向美军投降,但美军却将他移送给了苏联去审判,他在苏联期间饱受非人道待遇,但有关他谣传接受苏联招安成为苏联元帅,成为东德人民军总监等消息在西德的媒体流传。1955年自苏联获释前往东德,1958年才前往西德,但却遭到西德起诉他在二战期间恶意虐杀同僚又关进监狱里,直到1963年才获释,1973年因病去世。

罗伯特·冯·格莱姆

罗伯特·冯·格莱姆(Robert von Greim),他是纳粹德国最后的元帅,在1945年04月26日阿道夫希特勒在元首地堡中晋升他为空军元帅,来接替已经叛逃的赫尔曼·戈林的空军总司令。在纳粹德国投降之后,他遭到美军逮捕,但得知他将会被移送往苏联时,在05月24日服毒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