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伤亡最为惨重的五个国家,完全是死斗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7月02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目前为止人类史上最大的规模的战争,战场遍及五大洲,三大洋,世界所有的主流国家均有参战,当然牺牲的人口也是最多,而其中这五个国家的伤亡最为惨重,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死斗。

苏联

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阵亡2,680万人,伤残3,300万人,是二战中伤亡最为惨重的国家,而这些伤亡人口有高达九成都是和纳粹德国交战时产生的。苏联与纳粹德国的战争是从1941年就开打了,直到1945年苏联红军攻入柏林为止。
其实真正造成苏联在战争中大量伤亡的还是在抵抗及驱逐纳粹德国的前半期,因为在遭纳粹德国入侵之前,苏联自己就已经先有过一批政治清洗,将一些所谓“政治思想不纯”的党员给处决,造成丧失许多有实战经验的将领,以致于在一开始遭到入侵时,完全没有人能抵挡得了德军的攻势,只能草率的靠人海战术来当炮灰,消极的消耗德军的子弹。
除此之外因为战火而流离失所的平民也有不少遭流弹击中,或是没有食物而饿死的大有人在,因为房屋被毁到了冬天没有地方御寒而冻死的也不少。

中国

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交战国家仅只有日本,不过还是造成了1,800万人死亡,1,700万人伤残,尽管伤亡数字不是全世界最多的,但产生的经济损失却超过5,000亿美元。整个国家的国力及金融秩序却整个打垮。
虽然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牵制了大部份的日军在中国战场上,减轻了盟军在反击日本时的压力,当然中国对日本交战所伤亡的人数也是最多的。
不过造成中国这么大的伤亡数字的原因虽然绝大部分是正面战场所产生的及因为战乱而流离失所的平民百姓遭到战火波与战场暴行伤害之外,中国在正式对日本开战前,国内也有一场未完结而形式上休战的内战在打,国共两方的势力即使在对日抗战的期间仍旧有互相武力冲突,再加上亲日的投降势力所组织的所谓的“皇协军”也和国共两军有所交战,这些互斗的伤亡数字也都算在中国的二战损失名单中。

德国

德国虽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同时对战英国、美国、苏联及自由法国这四股强大势力,不过因战争而死亡的人数是800万人,伤残人数是2,000万人。虽然德国以一对多,但伤亡人数却比苏联及中国少的原因,除了德国在开战前已经将国内政局都已整顿完毕,没有国内的武装叛乱势力在扯后腿外。另外就是德国的武器装备精良且部队的训练扎实,而且过去经历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有实战经验的将领也都在,战术运用灵活,也减少了不少部队不必要的伤亡。
德国的大量伤亡主要出现在战争末期,因为阿道夫·希特勒过度干预将领的作战决策,使得战略方向失焦,让英美两国得以对德国本土发动一场场的战略性空袭,造成大量的德国平民在空袭中死伤,此外苏联在入侵德国本土后所进行的报复性战场暴行也是增加德国伤亡人数增加的关键。

波兰

波兰严格说起来并不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参战国,因为在1939年就因为德国的闪电战而在德国与苏联连手瓜分下而亡国。波兰的男丁或是编入了德意志国防军或是党卫军,或是让苏联编入了红军里。但波兰夹在德国与苏联的两强中间,因为这两强的反目也成为了战场。
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所产生的死亡共630万人,伤残100万人,其中死亡的大都是在战前逃亡波兰或是原本就居住于波兰的犹太人,因为德国的种族清洗政策而无端被关进集中营里遭到刻意屠杀灭绝身亡。
除此之外还加上波兰的地下游击队的作战伤亡和因为德国与苏联之间的战争而遭到波及的波兰平民在内。

日本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死亡290万人,其中在中国战场死亡45万人,伤残400万人。因为日本开展的战场不仅仅只有中国一处,还有包括东南亚到太平洋诸岛。
但造成日军的死亡的原因除了交战中战死外,因为日本的武士道思想的影响,在作战失败或是在已经四面楚歌的绝境时,日军会以集体自杀来以彰殉国的气节,甚至于到了战争后期还出现了自杀性攻击,包括万岁冲锋及神风特攻队。
当然日本平民的伤亡主要来自于美军的无差别式的城市轰炸,因为在那时即使是日本的城市也大都是木造建筑,因此在投下了燃烧弹后引发的城市大火,也烧死了不少无辜的日本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