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奇葩的经济战争,德国印制了上亿的伪币来扰乱金融外,还用来买武器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11月24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亚洲战场上日本除了扶植亲日的傀儡政权,也大量的印制伪币来扰乱受侵略国的经济。相同的事情,在欧洲战场上也同样上演,但受害国却只有英国,因为英镑是币值相当高的硬通货,而德国就曾经大量的印制假英镑来除了破坏金融秩序外,甚至于拿这些假钞来买军需物资。

在二战期间,德国曾经动用国家机器来印制大量的假英镑

德国在纳粹党上台之后就开始为了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来做准备,不顾凡尔赛条约的军备限制而大肆扩军,研发新武器,这些开支样样都要花钱。因为德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所以得支付战胜国大笔的赔偿金。又要赔钱又想扩军,所以德国除了动用自己的储备黄金去向中立国的瑞士、瑞典及欧洲以外的国家购买工业原料及军事装备外,另外就是对犹太人下手,找罪名没收犹太人的资产来充公。但尽管如此再多的钱还是应付不了开战后的庞大耗损的开支。
因此在1940年初在德国党卫队上级集团领袖兼警察上将的莱茵哈特·海德里希(Reinhard Heydrich)的规划下,进行了伪币印刷计划,主要伪造的币别就是英镑及美元,但因为当时阿道夫希特勒以尚未与美国宣战为由而否决了伪造美元而伪币印刷计划只伪造英镑。

伪币计划的主持人莱茵哈特·海德里希

其实要伪造英镑也没那么容易,因为英镑纸币的设计非常精细,不列颠尼亚女神图案是由名家设计,水印也是由造诣精湛的工艺师精心制作,连印刷用的亚麻纸都是十字交叉使用独一无二多层交迭,英镑上的数字编号也是采用非常复杂的算法编码过,因此英镑可以说是一件难以仿制的艺术杰作。
但是如果如果伪造货币的是一整个国家机器在运作的话,那么要破解这样的防伪艺术就根本不会是难事,德国找了最优秀的雕刻专家、造纸专家及数学专家来共同破解英镑上156个防伪点,并且准确的仿制出几可乱真的假英镑,经过七个月的研究,第一批假英镑印制完成。
刚出炉的假英镑第一关就要先通过瑞士银行先进的验钞检测,在成功过关之后,第二步就是要通过英国银行的防伪、序号及钞票上签字字迹的核查,在确定都没被识破之后,德国的伪币工厂开始大规模的制造假的英镑来进行金融作战,直到1944年12月为止,德国的伪币工厂就印刷了1.35亿的假英镑投入市场。

在二战期间就靠假英镑来扩充军备实力

事实上在1933年时,英国也仅发行1.37亿英镑,而这多一倍的假英镑不但造成英国金融市场上的失序,英镑也因为大幅贬值而发生通货膨胀,而德国印制的假英镑,除了用来破坏英国的经济之外,也用来购买军事物资,甚至于用来进行政治贿赂。直到1945年战争结束之时,在英国的市面上还有超过三分之一流通中的英镑是德国所印制的假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