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停课只差1℃,战斗民族的小学生即使顶着-51℃的低温还是得出门上学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12月16日

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有一处名为奥伊米亚康(Оймякон)的小镇,素有“全世界最冷的定居地”之称,而在当地的小学也被称为“全世界最冷的小学”。近日当地的气温已经降到了摄氏-51℃,只不过还不到-52℃的停课标准,因此当地的小学生还是得冒着大冷天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上学。

全世界最冷的小镇-奥伊米亚康

据悉奥伊米亚康位于俄罗斯的萨哈共和国(Республика Саха)境内,全镇居民约500人,在当地仅只有一所小学,创校于1932年,同时教授各种课程。
虽然说这所学校的上课时间是上午09点到下午17点,但由于地理位置的纬度较高,所以在冬天时学生在出门时天都还没亮,等要放学时太阳已经下山了。所以当地的学生家长会陪着自己的子女走路去学校上课,而邻近村落的学生则需要搭公交,车程约10至15分钟。
就在日前12月08日在当地的气温下降到了摄氏-51℃,距离低年级学生-52℃的停课标准只差1℃,但还没停课所以学生们还是得照常上课,上学的学生们得穿着大衣,戴上防寒面罩,穿过厚厚的积雪到学校去。
据了解依据当地的停课标准,摄氏-48℃幼儿园就停课,-52℃小学的一至四年级停课,而高年级停课的标准是-56℃。不过当地冬天的平均气温大都在-46℃,也曾经在1926年01月26日有过-71.2℃的极端低温。但依据当地人说,如果气温降到-65℃,往地上吐一口口水,当口水还没落在地面前就已经在半空中先凝结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