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闯大了,有比利时农民擅自移动了一块石头,竟然引发了两国的边界争议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5月06日

日前在比利时与法国边境的埃尔克利纳(Erquelinnes)自治市发生了一起国土侵占的边界争议,据悉有人在森林中散步时,意外发现标注比利时与法国两国国界的石头居然被移动了2.29公尺。

有人发现比利时与法国两国的界碑竟然遭到移动位置

据指出造成界碑遭移动的“肇事者”是比利时当地的农民,因为界碑所在位置刚好就在拖拉机行经的路边,而农民觉得路过时会经常撞到界碑,因此觉得这块“石头”在路边碍眼而擅自将石头往法国方向移动,而这一移动在形式上就“侵占”到了法国的领土。
对于这起边界事件,比利时的埃尔克利纳市的市长戴维·拉沃(David Lavaux)受访时表示,农民擅自扩张了比利时而缩小了法国的领土,这不是一个好主意。虽然他乐见自己的城市辖区变大,但可能另一头的克罗尼河畔布西尼市(Bousignies-sur-Roc)的市长可不会同意。而法国的布罗尼河畔布西尼市市长奥雷利·韦洛内克(Aurélie Welonek)也风趣表示:“这起事件应该可以不用打一场边境战争”。
比利时与法国目前的边界划定最早可追溯至拿破仑·波拿巴在滑铁卢大败的五年后,于1820年两国签订的“克特雷特条约(Treaty of Kortrijk)”正式划定两国边界线,而这块界碑则是更早以前1819年第一次划定时竖立的。
比利时政府将会与当地农民联络,要求农民将界碑放置回原处,当然戴维·拉沃也表示如果农民拒绝的话,不仅可能会有刑事责任,而且也会将事情闹大提升至外交层级,届时将会时隔91年再次召开边界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