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网站Faceboo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初步招股说明书,预定融资50亿美元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2年02月02日

知名社群网站Faceboo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说明书,初步预定将向市场敛财融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8.13亿元),而这次的交易摩根士丹利及JP摩根大通将成为主要承销商。这将成为美国股市近四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Facebook计划发行股票来集资

Facebook在首次公开招股(IPO)说明书中指明了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及预期价格,不过并没有说明将在哪一处交易所上市。Facebook会将IPO所得做为营运资金。Facebook表示在上市之后,将使用“FB”做为股票的交易代码,据指出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上一个财年中,公司获得营收为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5.39亿元),净利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63亿元)。目前摩根士丹利及JP摩根大通已获得Facebook的授权成为主要承销商。
这次的IPO提交申请后,依照计划将在今年五月进行敛财招股。这次资金募集数额远低于市场预期,据指出Facebook预定将在首次公开招募75亿至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7.46至636.27亿元)。目前Facebook在美国私募股权股票交易市场的估价已超过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90.13亿元)。
Facebook的IPO交易将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IPO交易之一,并创下互联网历史上的IPO记录,上市后将造就千名百万富翁并给风投带来炒股的利基。就在Facebook提交上市申请已经推动了部分社交概念股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