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如果是在医生的生日当天开刀的病患,术后可能死亡率会提高两成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12月12日

生病受伤住院要动手术,通常开刀的排期都是看医生的行程表来排,不过近日有一项统计研究发现,如果排定的手术日期是执刀医生的生日的话,通常病患在术后30天内的致死率提高两成。

据统计在执刀医生的生日当天开刀的病患比较容易死

据指出日本东帝大学附设医院与美国南哈蒙技术学院医学系发表联合研究,针对2011年至2014年期间,因为心脏、肺、骨头等疾病动紧急手术的65岁至99岁共98万名患者,并以动刀的实际年龄与手术的医疗设备水平为参考依据解析后发现,在执刀医生的生日以外的时间动手术,平均死亡率约5.6%,但若是执刀医生的生日当天开刀的病患的平均死亡率为6.8%,死亡率提高了23%。
根据这个研究结果,团队进一步分析,执刀医生在生日当天会收到不少的祝贺短信及电邮,可能还会有生日派对的庆祝活动通知,会导致执刀医生的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于会产生想快点结束这场手术的分心念头,当然研究人员也提到,类似的情况在其它节日也可能发生,例如圣诞节、新年假期或是国定假日入院急诊的病患,30天内的平均死亡率会增加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