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寿司店推出只要名字中有“鲑”及“鱼”的同音字就能免费享用一餐,引发全台湾改名潮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03月18日

台湾知名的连锁回转寿司店寿司郎在日前推了一项促销优惠,只要名字中有“鲑”及“鱼”字或是同音字,就可免费吃一餐,结果引发了全台湾一阵改名潮,就只为了免费吃到一顿免费的寿司,不过也有律师忧虑,玩过头了可能这辈子都得叫“鲑鱼”。

寿司郎的鲑鱼促销方案

连锁寿司店寿司郎于昨天到今天举办促销活动,只要名字中与鲑及鱼两字同音就能获得5折优惠,若是名字中直接有鲑鱼二字,直接免费招待一桌一餐,结果两天下来引发了全台湾的改名风潮,据统计已经有135人为了想吃一桌免费的鲑鱼寿司,而不惜直接改名“鲑鱼”,甚至于还有人再次打破台湾名字字数最多的记录名为“陈爱台湾国庆鲍鲔鲑鱼松叶蟹海胆干贝龙虾和牛肉美福华君品晶华希尔顿凯萨老爷”。
据悉抢搭这股改名风潮的大都是20至30岁的年轻族群,所以有人很酸为“鲑鱼世代”。不过也有人提醒,现行台湾的户籍法规定每人一生中可改名的次数为三次,为了抢搭这波促销风潮而贸然改名一次,再改回原名就是第二次,之后如果还有需要改名则仅剩一次机会。
因此有律师表示为了这次促销活动而去改自己的名字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而且男鲑鱼在百年之后,牌位上将写着“显考鲑鱼”,这不是给子孙难堪吗?若是往后还有相同的其它促销方案,这135人不就没机会再参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