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像是电话亭的个人办公室,只要预约就能有自己专用独处的办公空间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10月25日

提起日本的生活用品就会让人想到小巧及个人化,因此从餐点的小巧个人化之外,而完全的个人空间的胶囊旅馆也是发源自日本,现在在东京的车站内也出现了个人办公室,如果外出有什么重要的公事要办,这样的个人办公室就派上用场了。

在东京内的车站出现了这样像电话亭一般的个人办公室

过去的上班族如果外出跑业务或是出差,而有办公室的公事要处理,大都是找邻近的咖啡厅或是快餐店就是求有个桌椅可以办公。但是外头的咖啡厅或是快餐店终究是公共空间,如果想找个地方顺便给手机充电或是谈些重要的公事,这就不是很方便。
所以在日本JR的东京站、新宿站、品川站、秋叶原站、立川站、池袋站神田站及仙台站就设置了名为“Station Work”的个人办公室,并且持续扩点中。要使用前先登录官方网站预约,当然依据使用时间及情况的需要,租金价格也有所不同。

Station Work的使用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Station Work除了提供桌椅外,在密闭的包厢内也有空气清净循环空调,为的就是给一些有抽烟习惯的使用者在一个人的时候也能自在的吸烟,另外当然免费Wifi及充电接头也是必备的,另外还有大尺寸屏幕可连接笔电做视频会议。
使用费用部分,一个人15分钟250日円(约合人民币16元),两个人使用15分钟300日円(约合人民币19元)。当然使用时段也分半天的上午、下午及一整天,上午从08点到12点租金是2,300日円(约合人民币159元),下午12点至19点租金是3,200日円(约合人民币204元),一整天08点至19点租金是4,500日円(约合人民币287元)。当然若非商业使用而包含巴士接送,一整天使用租金就没有折扣优惠,收费5,500日円(约合人民币351元)。

个人使用座位

当然除了个人办公室之外,也有两人用会议室,而且因应疫情的关系两人座位之间的桌子保持了一公尺的间距。